中國反腐敗:巡視組長張化為落馬 今日點擊(281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                         提要
中國反腐敗:巡視組長張化為落馬
大老虎不止周永康?郭文貴爆料直指賀國強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過了個週末,現在在西方呢,還是應該它叫復活節啦,叫Easter Day,這是在西方世界中非常大的節日,直白講是暗喻神的復活。它本來當初是紀念基督耶穌的復活,那走到了今天,按照聖經啟示錄講說,如果有最後地球上的人類,要經歷最後的這麼一次磨難的話,人們期盼著神的復活,其實期盼著一種被救度。被救度的原因,就是天堂比人間好,對吧。而救度的另外一個原因,都在暗示著,都在內心中承認著,這個人生活的環境是一種出現失控與爭執的環境。

金三胖,金三胖真挺絕的,對不對,真挺絕的。禮拜六沒幹,禮拜日早晨幹了一把,幹了個臭子兒。那臭子兒它到現在也沒說清楚它是從陸地上發射的,還是從水裡發射的。但是在他大閱兵的時候呢,裡面出現了三種新型的導彈,被美國人,美國人解釋說,最後那個最大的,那個那明顯是洲際導彈。然後最後那個我看陸續評論出來說,說從來沒想過在閱兵中,出現一個龐然大物,就是說他有點瞎扯淡了,那東西是個空的,是個殼。包括他的星期日試驗這個,失敗的那顆導彈失敗了。因為外國記者還在平壤,有人去,外國記者跟平壤人說,說那顆失敗了,平壤人跟他急了,你美帝國主義純粹是要造我們謠,那是偉大的金元帥的那個,就怎麼怎麼樣了,這種事成為笑話。

但是我相信,對中國人而言是同樣的,對吧。你說共產黨死定了,他說你別胡說了,共產黨怎麼能死呢,不可能的。就像說我,濤哥,你瞎說,說多少年了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不可能的,對吧。然後你跟他說是因為什麼,因為什麼,胡說。就像大家說活摘,說有活摘,你給我證明啊,胡說,你們都胡說,其實是一樣的。你看他是笑話,其實很多對中國人而言同樣是笑話。

那朝鮮問題呢今天早晨,這個美國的副總統在,就在這個首爾,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在三八線,但是CNN的記者現場採訪他。這個當時採訪他,轉播過來,那作為美國副總統在,等於是在戰爭的前沿,跟那個前線的士兵呢一起過的復活節。它裡面比較明確的講就是,是一種選項,就是總統也指川普,針對朝鮮問題已經有各種選擇,所有方案都在桌面上。他也明確講說,中國開始與美國和韓國合作,那他相信他們會加大更大力度,對這個北韓加以施壓。中國、美國、韓國、日本,成為了新的聯盟,針對朝鮮問題,這已經是事實。那這個彭斯的父親,參加過第一次韓戰,朝鮮戰爭。彭斯自己講說這麼多年過來了,我父親參加過戰爭,但是今天的我竟然還在這兒,說這麼多年從來沒改變過。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朝鮮的狀況啦,會怎麼樣還沒有新的內容出來。

中國反腐敗:巡視組長張化為落馬

但是國內呢也是真熱鬧,確實真熱鬧,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巡視組組長張化為落馬,利好王岐山留任?後頭我覺得這都瞎掰了,根本王岐山留任不留任,已經根本不是問題了。這個是問題的就是巡視組的張化為落馬,它說中國最高反腐機構宣布,應該是指中紀委啦,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那前面一個拿下來的是這個保監會的主席,對吧,項俊波,這個也是,他是正部級的,是中紀委的。所以你看,大家要注意到,就是說現在下來的官,基本都是這個層面的。而且它的方向性非常強,就是完全觸及到更加敏感的部門。

文章提到說,這是中國籌備逐步設立,獨立於政府機構之外的反腐監察部門,國家監察委員會之際,中紀委對外宣布目前為止,落馬最高級別的紀檢官員。而張化為呢,曾經是以中央巡視組長的身分,領導了對一系列金融和體育機構反腐敗的巡視調查。那我相信他前面這個身分就很關鍵,他的巡視組主要是對金融體系,那也就是很明顯王岐山抓的是內鬼,對吧。那金融體系在過去時間裡,他的巡視的作用,他的本身的做法本身,跟那些貪腐的官員,金融大鱷啊或者叫稻草人啊,或者叫什麼內奸啊,都是融為一體的。也就是監管者,興風作浪者金融體系的,和包括這些權貴資本家族,人家是一體的,才會促成這樣。

他另外的概念表明,王岐山、習近平對2017,要橫掃整個金融體系。當他把資本體系管制之後,軍隊有了,把資本體系權力完全管制之後,其實這裡面可以看到,確實是肖建華是關鍵人物。抓住了肖建華,他手裡所操控的中國境內主要的權貴家族的資本,都被控制了,那些錢就動不了啦,因為那些錢是在肖建華手裡頭。他簽字畫押,那個錢才能開始進入市場做什麼了。今天把這個人抓了,那東西就全死在那兒了,是這麼回事囉。

路透社報了個短消息,保監會的主席呢一開始拿出來只是說,中紀委講他嚴重違紀,那嚴重違紀是黨內的。那現在呢把他這個保監會的主席拿下來,這是他的工作職務囉,這是在國務院框架下的工作職務囉,所以就等於是外延了,進一步的外延了,那等著他就是走向司法的概念。所以這個程序就是這樣,他用黨的紀律去殺掉黨的高級官員,然後再轉向到社會層面和國家層面。所以很多人就是說,這個依法治國上這是不對的。我還是說那句話,有黨在你不要談依法治國,那是扯淡。 

大老虎不止周永康?郭文貴爆料直指賀國強

而另外一個大消息,紐約時報,大老虎不止周永康,郭文貴爆料直指賀國強。這個人是傅才德,就是我說的是從這個,彭博通訊社轉到紐約時報的,當初他主要打擊的是習近平。那這篇文章它先寫的是英文,在週末拿出來的,那這是它中文就這麼翻了,叫大老虎不止周永康。我看它的英文原文應該講,如果我去理解的話,它更想說的是,政治局常委層面誰乾淨?政治局常委層面沒人乾淨。那沒人乾淨與周永康同朝為伴的是賀國強家族。而它報導的內容,就是一個月前,郭文貴拿出來的內容,引述郭文貴的內容,但是它補充了,那紐約時報自己調查的故事。

郭文貴展示了一個不守口如瓶的億萬富翁,給共產黨帶來的危險有多大,是,這是沒錯。那中共依然在塑造黨為國家無私奉獻的形象,但沒有官員能夠逃脫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它說如果郭文貴的話可信的話,習近平成為領導人之後,他面臨的貪腐問題,也許比已經公開的披露的要嚴重得多。腐敗不僅涉及到國家安全部門,這是指周永康,也可能觸及到負責剷除黨內受賄問題的最高官員賀國強,兩個人都是政治局常委成員,政治局常委,是中共行政權力的菁英。這段就是說政治局常委的層面,恐怕沒有人乾淨。文章裡比較大規模的去講賀國強的兒子賀錦濤,圍繞這個方正證券和李友之間的這些糾紛。

然後它介紹了郭文貴當時的說法,然後扭過臉來,它介紹了在2015年的時候,當時的紐約時報,包括北京、香港和成都的記者,當時可以查到的資料,曾經曝光過賀國強家族的內容,這個是沒錯的,這當時確實有。那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它揭示出賀國強的兒子賀錦濤和賀錦濤的媳婦,透過空殼公司掌握這個方正證券和其他一些公司,涉及到的金額大概100億美金到60億美金,大概是這麼個數。所以這裡它引述就是說,今天郭文貴在當時的過程中,跟賀錦濤之間衝突了。所以今天的郭文貴,在把當時的衝突,作為今天他揭露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的內幕,對吧。

誰心裡都有不痛快的時候,不痛快的時候,人們會找準時機打擊對手,相生相剋的道理。那當初郭文貴其實也是在這環境中掙錢了,對不對。你要說草根,你試試,我試試,咱們試試跟賀錦濤搭得上話嗎?搭不上吧。有資格能成為賀錦濤敵人嗎?有點難度,保不齊是,所以就這麼回事了。那當初賀錦濤做的事情,今天奠定了郭文貴站出來,直接痛斥他,對不對。但是事情很簡單,在這個過程中,既是因又是果,果又是明天的因。我還是說那句話,各自為了自己的利益和命運,把共產黨崩了,所以今天就看紐約時報這麼登了。那習近平、王岐山怎麼對付,怎麼看待,這是後面要有的故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