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盒驚見中國監獄求救信!紐約女孩震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一名紐約女孩在蛋糕包裝紙中,發現來自中國監獄的求救字條,中國殘酷壓榨奴工問題,再次浮出檯面。

住在紐約州揚克斯(Yonkers)的女孩Lulu,幾個月前買了杯子蛋糕盒包裝(Seasonal Packaging Inc),最近需要用到時拿出來,卻意外在包裝紙背面看到幾個字,寫著:「在中國監獄製造。我想要自由。」(Made in china prison. I want freedom.)

杯子蛋糕包裝購買者 Lourdes Figueiredo:「當我看到字條,我整個措手不及,很震驚。於是我拍了張照片發在社群媒體上,給大家看我在包裝裡找到什麼,因為我以前從來沒在包裝裡看到。」

雖然這張字條的訊息不多,但親自收到還是讓Lulu感到相當難過。

杯子蛋糕包裝購買者 Lourdes Figueiredo:「我所有朋友都認為這很瘋狂,大家感覺都很差、難過,因為我發現這字條,我們耳聞過他們在監獄裡經歷的那些事情,我們為這些人感到難過。」

類似的求救信層出不窮,西方媒體也曾報導過多次。但其實早在1992年,美國就跟中共簽署禁止進口中國監獄製造產品的協議,可是中共對於奴工問題一直採取不透明、不配合的態度。當時在中共國務院外經貿部上班的張亦潔,就親自協助處理過這樣的文件。

前中共國務院外經貿部辦公廳處長 張亦潔:「當時以總公司的名義,搞了一個調查反證材料,然後就是否認,我們國家沒有勞改產品出口。」

當時在國務院外經貿部工作的張亦潔,參與整理官方文件,否認中國有勞改產品出口。但是她萬萬沒有想到,幾年之後她也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於2001年3月在北京女子勞教所被勞教兩年又4個月,自己也被強迫做勞改產品出口。

前中共國務院外經貿部辦公廳處長 張亦潔:「當時,所有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都被他們強制奴役性的給勞教所生產出口商品。我做過織毛衣、織帽子、織手套、織圍巾、粘膠鞋、包一次性筷子,還有纏毛線。」

張亦潔說,勞教所裡除了食物差,光線也差。由於她被單獨關押(不轉化),24小時完全沒有休息,導致雙眼一度失明。

前中共國務院外經貿部辦公廳處長 張亦潔:「到什麼程度?就是對面看不見東西,什麼都看不見。一開始我以為是織黑手套,我看不見針眼,後來我跟他們說,我說我有點看不清楚,能不能給我換,讓我織白顏色手套,後來給我換了白顏色手套我也照樣看不見,我就知道我眼睛失明。」

像這樣活生生的奴工案例比比皆是。去年(2016)二月,美國簽署了一項貿易法案,規定只要是由強制性勞動所製造的物品,都會被禁止進入美國市場。而去年(2016)六月,美國政府下令禁止從中國大陸三家涉嫌奴工產品的公司進口商品(唐山三孚硅業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友集團、內蒙古恆正集團),但這樣的事情依舊持續發生著。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美媒揭「中國製造」奴工問題 
《中國製造背後的血和淚》好萊塢獲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