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會彭斯 籲以和平手段解決北韓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國際局勢動盪,除了英國正準備脫歐程序,北韓核危機也日益升高,美國副總統彭斯的亞洲行今天來到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彭斯重申川普立場,表示針對北韓核危機,現在所有的解決方案都可能採用。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亞洲行今天來到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商討北韓核武問題。

美國副總統 彭斯:「現在所有的解決方案都擺在桌面上,川普總統已經決心要與美國南韓合作,以及所有我們在這個區域的盟友,以及中國,一起達成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案,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當然在這個議題上,我們應該要找到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案,雖然我認為為了對話而對話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必須對北韓施壓,迫使北韓與我們進行嚴肅的對話。」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研議,如果北韓的彈道飛彈發射到日本的領海內時,是否認可下令出動日本自衛隊進行防衛的「武力攻擊迫切事態」。

近日北韓再放話,說如果發生戰爭的話,日本會是第一個遭殃。北韓副外交部長韓成烈接受BBC專訪時表示,北韓將更頻繁的測試武器,每周、每月、每年為周期。

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年度的滾彩蛋等復活節活動中,也被媒體問及有關北韓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乖一點。」

隨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聯合國安理會,預定在28日緊急磋商北韓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