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向忠被尋獲 陸委會.移民署跨部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中國異議人士張向忠,來台第二天就跳機尋求政治庇護,隱匿行蹤五天後,移民署昨天晚上,在新北市新店區掌握張向忠的行蹤,將他帶回釐清,陸委會也開起跨部會調查,預計4月19日會公布他的去留。

參加兩岸交流30週年,台商張老師回顧暨展望座談會,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要和在外打拼的台商聊聊,但外界更關心的是,中國異議人士張向忠來台,尋求政治庇護,對兩岸關係可能的衝擊。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昨天晚上我們找到了這位張向忠先生,現在這個人由移民署處理,(如果我們把他做一些遣返的動作),(可能對他的安全不是很理想),現在我們還不知道,因為很多事實的部分,我們都還不理解,所以就是說還要先去了解。」

張小月證實張向忠已經由移民署調查中,是不是遣返還沒有決定,但根據兩岸旅遊協議,台灣方面已經通報中國,未來處理的結果也會通報對岸。張向忠效應,讓立委擔心,一旦開了先例,之後會沒完沒了。沒想到話才剛說完,就傳出昨天又有中國人士到移民署,要求政治庇護。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這一位徐先生,其實他是有美國護照的,所以就是說這個滿清楚,他也進出過台灣好幾遍,等於是說他自由旅行,他的人身安全都沒有任何的問題。」

根據了解,昨晚美籍中國人徐達輝帶著一家四口,到移民署尋求政治庇護,但徐達輝擁有美國公民證,出入境自由,因此移民署當場請回,沒有特別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