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才濟濟!港澳台新創大賽奪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全球搶人才,而台灣政府為了加速產業轉型升級,積極推動亞洲矽谷等產業創新,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人才的培育,即將邁入第四屆的中國創新創業港澳臺大賽,搭建兩岸創新創業交流平台,從中也看到了,台灣人才的潛力。

不管你走到哪裡,手機就會跟到哪,台灣創新人才李經康,花了三年半的時間,開發芯片,寫App應用,成功研發出一款能夠自動偵測,並追蹤人臉與物件的自拍機器人。

自拍機器人設計專家 李經康:「從創新的角度來說,台灣的創新的能力,還有創新的項目是一流的,尤其像你可以看到我的創新,也是整個創新的團隊,全部都是台灣人。」

在去年第三屆中國創新創業港澳台大賽,這款自拍機器人,奪下第一名寶座。台灣創新人才,不只這一位,台大學生洪碩宏,則在各類創新比賽中,拿下7座獎項,參加中國創新創業港澳台大賽後,洪碩宏萌生創業念頭,放棄台積電的金飯碗,投入新創產業。

科技公司創辦人 洪碩宏:「台灣的年輕人真的是,會為了就是短暫的高薪,而放棄長遠的夢想,其實年輕人的市場是很大的,他們的創意是非常的可貴的,不一定要是,一開始就被限縮在這個,大企業的環境裡面。」

中國創新創業港澳台賽組委會秘書長 夏雷:「台灣很多創業團隊,給我的一個感覺就是,他們的角度很豐富,在生物科技,在材料方面,在一些製造業方面,智能化,包括智能穿戴方面,應該說做的非常好。」

台灣雖然有很多的創新人才,不過市場規模不夠,使得邊際效益不大,如何留住台灣人才,找回競爭力,成了政府與企業必須重視的一門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