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監院陳情 召千人夜宿圍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這個會期的重頭戲,年金改革法案明天即將在司委會審查,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下午就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還號召千名群眾繞行立法院,要夜宿圍城。警方如臨大敵,架起拒馬和層層蛇籠應對。

反年金改革團體發起「夜宿圍城」抗議活動,下午2點多,人群開始集結後,由李來希與其他抗議人士共10多名代表進入監察院,遞交陳情書。外頭等候民眾,就在中山南路與忠孝西路口車道上靜坐,一度造成附近交通大打結。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這個政府如果有惻隱之心、有同理之心,它就應該自我檢視,在立法院做成決議,通過法律的同時提請釋憲,在釋憲還沒有結果以前,法律暫停實施。如果它不做,那我們希望我們的監察院,也能夠按照它過去的憲政慣例,提請大法官會議釋憲。如果沒有違憲,我們軍公教人員,摸著鼻子照做,如果違憲,我們希望重新修訂、重新制訂這樣的法案。」

陳情代表轉述,監委對陳情表達理解,並認為政府政策應該有延續性、以人民權益為主,但現在看到的情況與事實不符。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這個部分,他(受陳情監委)會本於監察委員、監察院的職責,幫我們人民做適當的、適法性的反應。」

立法院周圍已經架起蛇籠、拒馬,預計今晚會有超過 2500名陳抗群眾抵達現場。

花蓮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孟萍:「今天晚上開始,如果有新的任務,花蓮弟兄們你們跟我走、跟我去衝好不好?(好)抗議什麼,抗議這個無良的政府,混蛋政府對不對?(對)」

準備好要夜宿,抗議民眾也不排除今晚會直接衝入立法院。另外還有情資顯示,反年改團體抗爭將出現街頭煙霧彈、人員肢體受傷等情事,對此,警方不敢掉以輕心,將出動 2000多名警力到場維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