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轉換美麗圖紋 破繭重生攝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透過彩繪方式將疤痕轉換成美麗圖紋,一群經歷顏面或肢體受創的勇敢傷友,聯合彩妝師,在新竹縣文化局展出「破繭重生的美麗」攝影展,希望啟發社會更多正向能量。

陳美麗,原本是人生、事業一帆風順的女孩,一場大火改變了一切,經過60多次的手術與復健,才讓臉部恢復樣貌走出陰影,一次機緣,她遇到彩妝造型師馬家駒,將疤痕轉換成為美麗圖紋,也讓她找回自信。

破繭重生的美麗攝影展策展人 陳美麗:「我覺得這個東西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只有我才有的,所以我產生了自信以後,社會大眾看我就會有不同的眼光,就是透過這些彩繪把他們臉上的疤痕,從瑕疵變成是藝術品,變成是獨一無二。」

以身體作畫布,彩繪造型師馬家駒用彩妝將一道道傷疤變成美麗圖騰,每個獨一無二的疤痕,在透過相互溝通了解後繪出的每一幅作品,背後都有著令人動容的故事。

彩妝造型師 馬家駒:「這個過程當中,不單單只是我自己設計師想要幫他畫什麼東西,而是了解了他們的背景然後了解了他們的一個心願之後,我去結合他們的心願,而完成的這樣的一個作品,這樣一個作品,我覺得因為反應的是設計者跟被畫者兩個之間的一個互動,跟我們互相了解的一個過程,這樣的一個呈現才會真正的深入人心。」

攝影展模特兒 呂明玉:「鼓勵傷友們要接受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然後也要讓大家知道說,其實這樣的一個胎記,或這是這樣的一個印記,並沒有什麼,把這些都呈現給大家,鼓勵我們的傷友,鼓勵然後也給社會大眾來尊重我們的提倡的臉部平權運動。」

新竹縣文化局長 張宜真:「是一種非常美麗,還有非常自信的一個正確的態度,來面對他們之前曾經遭受過的一些困難,那尤其可以將這個藝術把它結合在一起,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有別於傳統用遮瑕或隱藏方式掩飾疤痕,重新省視傷痕所帶來的意義,讓疤痕可以不再是疤痕,也可以轉換成生命中美麗的圖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