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嘉」一起守護海洋 嘉縣環保艦隊下海撿垃圾

嘉義縣環保局下海撿垃圾 帶給海洋生態乾淨空間(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近年來,全球海洋垃圾污染日益嚴重,為提升民眾對海洋環境保護意識,嘉義縣環保局18日在布袋遊艇港舉辦淨海活動,由副縣長吳芳銘領軍,與立委蔡易餘、議員蔡鼎三、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及海巡署、漁會等單位一同宣誓守護海洋環境決心。

嘉義縣海岸線總長41公里,佔地面積達1034公頃,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去年在東石外海擱淺的抹香鯨,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解剖發現胃袋裡塞滿塑膠袋等異物。為了進一步了解嘉義海底垃圾遭汙染的情形,嘉義縣環保局成立淨海隊,由局長顏旭明親自率領四名主管及相關人員進行為期三天的潛水訓練培訓人員取得潛水證照投入海洋垃圾清理工作,希望帶給海洋生態乾淨的空間。

短短1小時內,清理的垃圾,共有514件,驚人的垃圾量,需要社會大眾關注。(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短短1小時內,清理的垃圾,共有514件,驚人的垃圾量,需要社會大眾關注。(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根據臺灣環境資訊協會報導,國際研究團隊發現全球海洋上漂流著超過5兆件塑膠垃圾,2010年總計有480萬噸至1270萬噸塑膠垃圾最後進了海洋。這些塑膠垃圾藉由大洋環流攪碎,碎裂成碎屑散佈在海底深處,永遠都不會消失,並且會釋放出可能導致海洋動物死亡的有毒化學物質。

副縣長吳芳銘指出,近年社會大眾非常關注海洋垃圾氾濫議題、重視環境保護,嘉義縣政府以身作則,集合各單位直接到布袋港清理海面及海底垃圾,希望透過實際行動來告訴大家環保的重要性,帶給後代子孫及海洋生物一個乾淨清潔的生長空間。

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短短1小時內,在布袋港海底、海面及岸上撿拾到生活與遊憩行為垃圾共有514件,佔總垃圾量55%為大宗、其次是佔總垃圾量18%的蚵繩、保麗龍等廢棄物170件,其他還有漁業與休閒釣魚22件、醫療個人衛生用品90件、各式廢棄物150件,驚人的垃圾量,更需要社會大眾關注。呼籲民眾做好環境保護,還給海洋生態一個乾淨的空間。

嘉義縣環保局集合各單位,到布袋港清理海面及海底垃圾。(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環保局集合各單位,到布袋港清理海面及海底垃圾。(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