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戰立院 決定開2場公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好,我們把時間往前推,今天,朝野立委,可以說是吵翻天。一整個上午會議遲遲無法進入實質審議階段。經過協商,民進黨與國民黨團達成共識,同意26、27日,兩天,開2場公聽會, 而公聽會前,不會逐條審查。

為了審查公務員年金改革法案,朝野立委吵成一團。國民黨立委輪番發言,要求召開公聽會,拖延法案審議。

國民黨立委 楊鎮浯:「立法院是全國最高民意機關,全國最高民意機關竟然沒有在這麼重要的事項上,辦過任何一場公聽會,這何其荒謬?」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充分溝通才是求取共識唯一辦法,隔著拒馬跟蛇籠的溝通,永遠不是最好的溝通。」

銓敘部公布精算報告,年改會版本退撫基金2050年破產,考試院版本提前6年、2044年破產。不過藍委認為,審法案前一天才送報告,要求銓敘部專案報告後再審案。面對國民黨拖延,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痛批國民黨任由抗議人士鬧事,撕裂社會。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一個國家如果用一年的時間,對於一件事情的正反意見還蒐集不完成,這個國家就廢掉的國家,國民黨這一方,完全用像李來希這樣激烈語言當代言人,你們國民黨區域立委,有誰勇敢站到第一線,去引導我們社會大眾,引導你們支持者正確認知這個問題。」

會議吵翻天沒有進度,年金改革民進黨力求快速,國民黨裡應外合拖延戰術,持續陷入僵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