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為脫歐擲震撼彈 急改選英鎊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好,英國首相梅伊宣布,將原定2020年舉行的大選,足足提前了3年,改在今年6月8日舉行,全面改選英國下議院的議席。媒體就評論,梅伊根本也是髮夾彎,因為她曾經保證不會在2020年之前進行選舉,現在則是強調議會內要團結,打破了承諾。

英國首相 梅伊:「來日的大選將讓人民抉擇我們脫歐的計劃、以及政府往後的走向。」

有鑑於所屬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民調支持度高,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打算透過提前改選下議院議席,來增加保守黨後排議員的影響力,使其脫歐戰略獲得強大民意基礎。造成英鎊急跌後,接連攀升。

BGC股市分析師 英格勒姆:「梅伊首相宣布將在6月8日提前大選後,英鎊的匯率便開始回升,如今英鎊匯率已達11週以來的新高。站在股市的角度,英鎊目前已在歐洲出現『弱資料問題』。」

梅伊提前大選的決定使英鎊飆漲,衝上半年來的新高,英國股市和多數國際股,因此走挫,僅韓國股市抗跌。儘管如此,富達投信(Fidelity International)的研究團隊認為:「英鎊反彈僅曇花一現,英國央行仍可望採行寬鬆政策。」

蘇格蘭民族黨領導人 斯特金:「首相宣布提前大選的決策無疑只對她的政黨有利,並沒有顧及到整個國家的利益。她顯然利用目前工黨內鬥的情況,試圖消除所有反對勢力。」

針對梅伊突然的決策,反對聲浪也相繼出現。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領導人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就認為,梅伊宣布提前大選是項「巨大的政治錯誤算計」,反對她實施削減政策,以及極端的脫歐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