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替中共做事 小心面臨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調查發現,中共使領館往往通過僑團、商會、學生會等組織操縱海外華人,來攻擊中共不喜歡的團體。專家指出,那些替中共做事的人,面臨很大的法律風險。

知情華人:「就今天四點打來電話,(說)明天打著那個紅旗,去喊那個共產黨萬歲,去搗亂。每一個人發了十五塊錢(紐幣)的生活費。」

調查發現,中共使領館往往通過僑團、商會、學生會等組織操縱海外華人,來攻擊中共不喜歡的團體。

情報界觀察家認為,類似活動處於FBI甚至CIA的監控範圍。

非政府組織「美國情報委員會」前執行總監Roger Canfield:「如果相關組織跨州指揮的行動,聯邦調查局就會介入。或者由中共政府直接操縱,那麼FBI甚至CIA,得到適當證據後都可介入。」

專家指出,那些替中共做事的人,面臨很大的法律風險。

非政府組織「美國情報委員會」前執行總監 Roger Canfield:「如果在美國干涉言論自由,或其它非法行為,也沒跟美國註冊是「外國政府人員」,他們會被指控為犯罪活動。」

已有多起紀錄顯示,積極脅從中共者,受到各國執法機構的調查關注。

前加州理工學院「華人聯誼會」主席 李建中:「大概是1998年的時候,有一天,FBI突然給我打電話,他第一句話就說,說怎麼這一年多沒見到你了?我的很多活動他們都知道。見面之後,他們問我一些情況,我才發現我們當時的學生會主席,以及還有一些僑領都已經被他們盯住了。當時我就突然想了想,如果我沒有自己從這個僑界消失了一年,他們可能都不會找我,只是把我放在他們的名單上邊繼續關注。」

觀察界認為,中共刻意混淆黨與國家的概念,利用海外華人的愛國情懷,把共產黨的鬥爭學說和人權迫害輸出海外。

而在不少國家,共產黨被視為與納粹同類的邪惡組織,例如美國移民法禁止共產黨成員移民美國,除非退黨超過5年。

美國知名華裔律師 李進進:「美國禁止共產黨移民美國,因為共產黨宣傳的理論是,用暴力推翻資產階級國家,中國共產黨沒有放棄這個理論。」

近年,美英德等多國,都在收緊移民政策,嚴格審查移民背景。律師也提醒移民,不要?与涉及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活動。

資深移民律師 劉汝華:「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或者綠卡的時候呢,他有很多的問題,包括這些背景調查的問題,其中包括問你,有沒有因為別人的宗教信仰、因為別人的政治觀點、因為別人的種族族裔,而迫害過別人。」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