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中心不只處理污水! 太陽能電廠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水資源回收中心,不僅能將廢水變黃金,現在還能發電。台中市府與民間公司合作,在石岡壩及福田水資中心閒置的屋頂,設置約3千8百片的太陽能板,預估每年發電量達150萬度,相當於400戶家庭一年的使用量。

水資源回收中心,將生活污水轉為清水,現在還多了一項新功能,太陽能發電。

台中市長 林佳龍:「同時這些水資源中心有很大的面積,我們又引進了太陽能發電,第一期在推動的就是福田還有石岡的水資源中心。」

底下是污水處理廠,頂樓則裝了3千多片的太陽能版,福田加上石岡壩水資中心的發電量,每年可達150萬度,相當於400戶家庭全年的用電量。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一年可以發電150萬度,而且減碳800噸,相當於8萬棵樹,二氧化碳吸收差不多的一個量。」

由台中市府提供場地,再由民間公司投資,出錢出力設置太陽能板,今年三月正式完工,租借場地的權利金,每年至少為市庫增加了70萬元。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想對市政府整個空間的利用,對市民生活品質的提升,以及對產業界他們投資效益,可以說一舉三得。」

林佳龍表示,未來由公家機關帶頭,只要房屋年齡在30歲以內,日照充足,都將要求加裝太陽能光電系統,來打造綠能、低碳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