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收未成年人獻金罰62萬 陳佩琪代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媒體說,最近不是很順,除了爭取前瞻計畫沒下文,還成為政治獻金法實施後,第一位因為誤收未成年獻金而挨罰的直轄市長。不過,這62萬元罰金,傳出是由夫人陳佩琪,代為繳納。

台北市長夫人 陳佩琪(04.05):「拍短片不用拍片費,出席記者會不用出席費,代言不用代言費。」

免費代言市府輪狀疫苗補助宣導時自我調侃,陳佩琪這位市長夫人從內到外,都是市長柯文哲的好幫手。

記者VS.台北市長夫人 陳佩琪(04.05):「(去幫綠營站台的話,你自己會答應嗎?)我想這一定要經過我先生(同意),因為畢竟我跟政治會扯上關係,一定是跟市長的關係。」

佩琪幫老公的不只輔選,就連柯文哲因為誤收未成年人政治獻金,成為政治獻金法實施後,第一位因此挨罰的直轄市長。62萬罰金傳出也是由陳佩琪掏私房錢埋單。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已經去付了,4個月薪水沒有了。」

柯文哲講的悻悻然,原本依照他得票數,可領2561萬元的選舉補助款,但傳出因為柯文哲過去2年半補助款已陸續捐出去,只好拜託老婆幫忙。只是,陳佩琪儘管今年已經升任新生兒科主任,卻傳出因為多次被病患趁機陳情或夜診遭人闖入不堪其擾,萌生退休念頭,已經悄悄提出申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太太要換工作?)有在考慮啦,她一直在跟我吵說,她要退休。」

陳佩琪想辭官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聽說,但她也曾私下透露,不可能真的退休,因為少她一份薪水,對柯文哲壓力很大。傾向轉往私人醫院,繼續行醫生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