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今上樑 預計明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被行政院視為「新十大建設」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今天(4月19日)舉行上樑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豪語,北流中心將是重要的表演場地,也將帶動音樂產業。預計107年底正式營運,成為「東區門戶計畫」重要一環。未來演唱會除了小巨蛋外,又多了新的選擇。

斥資45億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上樑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鎖上金螺栓,大型吊車緩緩吊起大樑固定,距離完工又更近一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這個地方不只有大中小,各種尺寸的表演場館,最重要是它還有展覽館產業區跟戶外的表演場,它帶動的不只是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本身,最重要的是連周邊產業都帶進來。」

北流中心作為重要的表演場地,但負責整合的籌備主任,卻經歷3任文化局長,都喬不定,直到今年(2017年)3月,才選定資深演唱會導演丁度嵐上任。

丁杜嵐是五月天世界巡迴的導演,對表演場地,軟硬體非常熟悉,不過,外界質疑北流中心只能容納6300人,怎麼辦演唱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它是這樣,它還分大中小,最大那個是可以坐到6000人,不過還有戶外場,不過這樣,因為在台北市適合作音樂表演的,要有各種尺寸,像Livehouse200個,慢慢200個、800個、2000,慢慢加上去。」

北流中心佔地8.97公頃,北基地預計明年6月完工,南基地還要等到後年,市府特別加強防震,讓音樂人自由唱跳,未來將成為北部音樂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