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景點新創意 「水往上流」市集走文創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水往上流」是台東海線知名的景點,現在這個老景點出現了新亮點,成立了文創市集,裏面有月桃葉製作的茶葉蛋和手作品,還有當地都蘭部落阿美族人的音樂CD等,都別具特色與吸引力。

雖然陡坡,但花瓣一直往上流去,成排的椰子樹、遠眺浩瀚的海洋,海天一色,有茅草蓋的文創市集,裏頭有這道香氣十足用月桃根熬煮的茶葉蛋,好吃到讓小朋友一口接一口。

小朋友:「好香。」

魏小姐:「在看到這個市集,有當地民俗的一個,就是還有手工藝品這樣子,很特別。」

月桃茶葉蛋研發者 林先生:「這個我們月桃樹樹根,自己熬一個晚上,還有我們的茶葉,都一起放下去,這個才有味道。」

這裏是台東老景點「水往上流」,現在有了文創市集,有在地的特產和手作品,遊客可以品嚐一口清涼的椰子汁,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

遊客 徐先生:「覺得今天的風景其實風和日麗的,跟海跟山有一連成一線,我覺得整個風景的感覺是還滿舒服的。」

部落導覽員 Kaliting :「我們都蘭最有名的就是音樂跟舞蹈,所以我們都有自己的CD,自己的唱片的作品,還有就是很多月桃樹的作品,所以月桃樹就放旁邊。」

遊客 王小姐:「他的手工很精緻,很漂亮,就好像真的那種花的那種感覺。」

部落裏面,有很多的飾品,像這個月桃葉編織的帽子,或是這些美麗的陶瓷項鍊等,都相當吸引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