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古蹟的窯烤麵包 當地老饕才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在台中有一家窯烤麵包店,天然的吐司不只每天限量製作,特別的是,他就開在剛列為市定古蹟的梁家古厝裡面,是當地老饕才知道的秘密商店,帶你一塊去看看。

一刀切下,外酥內軟的口感叫人愛不釋手,原本是老闆吃不慣外食,自己動手做的健康麵包,經營不到一年,不僅街坊鄰居愛吃,慕名而來的饕客更是人手一包。

饕客 劉小姐:「吃天然的東西對我來講很重要,我是從梧棲來的,所以我就到處在吃,只要聽到有天然健康的東西一般我就會叫我先生帶我去。」

麵包師傅 梁勝雄:「當初做是自己要吃的嘛,跟朋友分享,他們吃的會合才會說你乾脆大量生產,叫我做來賣這樣,才有說一天做比較多。」

帶著分享的心情做麵包,他,是麵包師傅梁勝雄,看書自學找出自己的麵包味道,地點也很特別,不在熱鬧市區,而是有百年歷史的梁氏古蹟裡面。

麵包師傅 梁勝雄:「屋簷雨漏的那個壽字啊,掉下來後,廢物利用,裝飾一下。」

將老屋掉落的壽字,裝在親自打造的烤爐上,梁勝雄原先是塑膠工人,退休後幫忙照顧自家祖先的房子,去年老屋成為市定古蹟,他說,等待整修經費撥下的時間,可以更專注研究健康的麵包。

麵包師傅 梁勝雄:「我以前住這裡時,我就會除草抓漏,漏雨的地方我都會修理好,現在變成說就沒再修理這些,因為在等修理,變成整理環境而已。」

吃完吐司,不妨就近到古蹟走走,古老滄桑的氣息伴隨著麵包香,或許將成為一個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