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擠下台積電!奪新世代嚮往企業寶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新世代最嚮往的企業有哪些?由3000多位年輕世代,選出的最嚮往企業排行中,以書店起家的誠品,擠下去年的冠軍台積電,奪得第一名寶座。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透過這樣一個活動呢,可以讓很多企業,知道應該朝哪個方向,更能夠投合這個市場的需要。」

前總統馬英九,20日現身「新世代最嚮往企業」頒獎典禮,這次的調查結果出爐,積極朝向多角化經營的誠品,擠下去年的榜首台積電,奪得第一名寶座,反映出台灣從製造業大國,邁向生活者大國的趨勢。

誠品人力資源處協理 鍾宛錡:「因為我們包含了就是,食衣住行這方面的一個,整個行業的涵蓋,所以我覺得這一次是這次新鮮人,會選擇誠品一個比較大的一個原因。」

可以看到在這次的排名中,雖然台積電落到第三名,不過依舊穩居科技製造業冠軍;鴻海併購夏普後,加上旗下富士康大量使用機器人,擺脫過勞企業的刻板印象,順利從去年的第11名,晉升到第五名;科技巨頭Google台灣,則從去年第三名晉升第二名,穩居資訊網路業第一名寶座。另外,今年招考736個名額的台電,穩定的工作,也擠進前25名,成了年輕世代,嚮往的企業。

台電新進員工 何孟穎:「特別吸引我,可能就穩定吧。」

台電人力資源處處長 張廷抒:「我們的福利待遇是非常的健全,另外我們對於新進人員,有非常好的導師制度,會安排一個比較資深的員工,來輔導新進人員,讓他的快速的學習上手,讓他有回到家的感覺。」

根據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2021年國際人才》報告指出,台灣人才外流世界第一,但前總統馬英九卻說。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人才外流,現在很多香港、新加坡、大陸都在挖我們的人才,我倒覺得也不必過分的憂慮,就好比把錢存在外國的銀行,然後撤回存款的時候,也順便帶回利息。」

雖然馬前總統這樣說,不過104資料庫卻顯示,去年全年超過13萬人,主動應徵海外工作,兩年增幅5.8%,如何在大環境下吸引年輕人才,成了企業們的必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