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公聽會爭預算 侯友宜轟政院.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聽會,今天(20日)最後一場,包括嘉義縣長張花冠和苗栗縣長徐耀昌都親自到場,表達心聲,新北市則派出副市長侯友宜出席,侯友宜火力十足,左批行政院張冠李戴,右打柯文哲「練肖話」,成為焦點。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如果loser有成效的話,我也願意當loser。」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新北市出席立法院前瞻公聽會,力爭預算,姿態軟中帶硬。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前幾天我們行政院發言人又講,新北市不要爭啦,新北市203憶在軌道建設,回去翻翻來看,203億是年度預算嘛,把它編去特別預算,張冠李戴也是一樣零啦,我前天看報紙,又講什麼0元俱樂部,0元就0元啊,哪有什麼快樂的,0元俱悲部。」

不只直接回應行政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沒在客氣。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這3條(捷運)跟台北有關係,都是2個城市一起報出去的,怎麼會說沒有共識,話可以隨便亂講,但是做的東西拿出來看,大家都很清楚,真的我們只有一個目標,肖話不要念,工作要認真做啦,說那都沒用好好做事情。」

前瞻公聽會,人沒來的柯文哲卻變成目標,也因為前一天他具體建議,前瞻基礎建設,中央不應全額補助,各縣市須自籌配合款,才不會「不吃白不吃」,被批評是天龍國思維。

苗栗縣長 徐耀昌:「像我們苗栗縣政府,已經是五級的五級的政府,那麼這個配合款的部分,可能真的要從長計議。」

嘉義縣長 張花冠:「長期以來它(台北)是唯一的院轄市,所以它的它們的統籌分配款,已經是最大的分母,你弄出來的這一個配合款,對我們來講是,根本我們早就都已經到舉債的天花板,自籌款對我們來講就是,即使我們敢作夢,我連買彩券的錢都沒有。」

各縣市都喊窮,前瞻基礎建設最後一場,酸味十足,還有濃濃火藥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