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前巴黎槍響2死2傷 IS宣稱犯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當地時間昨天晚間傳出槍響,兇嫌持自動步槍朝一輛警車開槍,至少造成1名警察身亡,2名員警受傷,槍手也被警方擊斃。而就在槍擊案發生大約一個小時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發動了這起攻擊,法國多位總統候選人宣布取消競選活動。

距離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還有2天,巴黎市中心香榭麗舍大道發生恐怖攻擊。20號晚間9點多,一台停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警車,突然遭到一名男子持AK-47步槍攻擊,造成一名員警死亡,2名員警受傷,另外波及路人,兇手遭警方追捕擊斃。

附近民眾:「我沒有看到發生什麼事,但我聽到槍聲,還有民眾在跑,有位女士開始哭,她說不要往香榭麗舍大道那裡去,那裡發生攻擊事件,她邊講邊哭而且看起來很驚恐,大家開始往外跑,一整個混亂。」

槍案發生後,法國總統歐蘭德立刻召開內閣會議並發表公開談話,研判槍擊朝恐攻方向調查。

法國總統 歐蘭德:「我們深信,種種跡象顯示,這起槍擊案應是恐怖攻擊。」

數小時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發動這起攻擊,並公布兇手身份是比利時人尤塞夫(Abu Yussef),1名伊斯蘭國戰士。不過法國警方表示,要在釐清是否有共犯後,才會公布姓名。

而案發當時,所有總統候選人正在進行電視政見發表,雷朋與費雍隨後都宣布暫停競選行程。

選前倒數,巴黎市中心發生攻擊案,為原本就充滿安全風險的選舉帶來更迫切的威脅。投票日當天的維安,將達最高等級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