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養生】法式吐司磚/櫻花蝦韭菜煎餅│廚娘香Q秀(349)電視版

肚子餓了?只要牛奶、煉乳、雞蛋三樣隨手可得的食材,再讓吐司吸飽鮮奶汁,煎一煎灑上細砂糖,就是一份好吃的吐司磚!而且用無鹽奶油煎吐司,香味加倍喔!記憶中的韭菜煎餅,沒有過多的調味,來賓郭懿儀(花媽) 運用單純的韭菜與麵粉調和,做出簡單幸福好味道的櫻花蝦韭菜煎餅,不論當點心或主食都很適合。喜歡酥脆口感的,可以將麵糊鋪得薄薄的。


第一道*法式吐司磚

法式吐司磚
法式吐司磚

食材 (4 人份):鮮奶 100克、雞蛋 1顆、煉乳(蜂蜜) 適量、厚片吐司 3片

作法:
1. 將厚片吐司切成4等份
2. 牛奶雞蛋煉乳一起攪拌均勻
3. 將吐司放入步驟2吸滿奶汁備用
4. 起鍋後將步驟3放入鍋中煎到兩面金黃,起鍋趁熱灑上細砂糖,喜歡肉桂香的也可以灑上肉桂粉。

吐司變化版:
以上食材放用焗烤碗內灑上喜愛的果乾,放入小烤箱烘烤約15分鐘…就是孩子們喜愛的布丁麵包,上層酥香,裡頭濕潤,口感超豐富。


第二道*櫻花蝦韭菜煎餅

櫻花蝦韭菜煎餅
櫻花蝦韭菜煎餅

食材:櫻花蝦、韭菜1大把、中筋麵粉500g、水500cc、鹽、胡椒粉、香油少許

作法:
1. 韭菜切末備用,將櫻花蝦炒香。
2. 鋼盆加適當的水,放入鹽、胡椒等調味料,中筋麵粉加入調成糊狀。
3. 將步驟1加在一起拌勻,調成糊狀。
4. 起油鍋倒入適當的韭菜糊,煎到兩面金黃酥脆即可。


來賓簡介:
擔任某鍋具代言人的郭懿儀外號花媽,平日就愛思考怎麼讓料理簡單做、口味大眾化,能讓更多人可以快速學習。她在臉書成立花媽甜心派,希望帶給大家品味生活、創意生活、開心過生活。

郭懿儀主廚
郭懿儀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