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震撼彈!巴黎槍擊打亂法國大選步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法國總統大選倒數2天,驚傳槍擊事件,宛如投下大選震撼彈,雖然這次競選的主軸是經濟,但選前發生恐攻,是否左右選情,備受關注。因為兩年來,法國接連的恐攻,已經造成230人死亡,法國總統候選人,未來該如何應對移民和安全問題,將是大選的重要課題。

恐攻目擊者 薛隆:「那名恐怖分子手持AK-47步槍,原本想掃射員警卻反被擊斃。很慶幸他沒攻擊我們,以免出現更大傷亡。」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將於23日展開,20日晚上9點巴黎香榭大道卻驚傳恐攻,兩名員警當下遭槍擊致死,槍手本人隨後也被擊斃。另一名槍手現已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向警方投案。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 布萊德特:「我對在恐攻中傷亡的員警致上敬意。正如內政部長菲克爾所言,由於他們即時反制槍手的攻擊,香榭麗舍大道得以倖免一場慘烈的屠殺。」

各路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到一半,驚傳恐攻,隸屬右派的費雍(Francois Fillon)和極右派的雷朋(Marine Le Pen)隨後取消周五的造勢活動;中間派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極左的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則表達對殉職員警的悼念與對恐怖攻擊的譴責。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 雷朋:「我對因對抗伊斯蘭國而奉公殉職的員警感到悲痛,並對未能以最大限度保護我們市民的境況升起無名的怨憤。」

比利時智庫歐洲國際政治經濟研究中心理事 Fredrik Erixon:「另一方面,這起攻擊事件將對雷朋陣營將產生強大的提振效果。」

極右派雷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The National Front)黨魁,強調反移民、反歐盟,主打國家安全及「逐漸被伊斯蘭主義分子奪走的法國認同」。她也在推特寫下:「我們的安保部隊人員再一次成為目標,我的感受與他們同在。」;中間派的馬克宏則上節目表示:「總統的第一任務是保護,他將與警隊『團結一心』。」

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 馬克宏:「伊斯蘭國意圖摧毀我們的道德觀,使我們跌落深淵。我決不向害怕的情緒妥協。」

恐攻發生前,馬克宏原本以26.2%的民調領先雷朋一個百分點,如今恐攻發生,隸屬極右派,差距最小的雷朋聲勢有望攀升。法國政府陸續公佈的調查資料,也可能左右選戰前夜的風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