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初體驗 蔡英文視察捷運黃線起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高雄市長陳菊陪同下,第一次搭乘輕軌,視察位處亞洲新灣區的旅運中心工程,並聽取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及高雄捷運黃線簡報,蔡總統除了盛讚高雄建設,還當場「虧」陳菊說:菊姐,妳應該有的都會有喔!

第一次體驗台灣第一條輕軌,總統蔡英文感覺很新鮮,她說很高興看到高雄能領先台灣各城市,引進對環境永續、又節能的大眾運輸工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輕軌是高雄在推動節能低碳的綠色運輸,非常的重要的一個環節,賀陳部長對於高雄的輕軌非常的推崇,他們希望高雄可以在都會地區,把這個輕軌做的好,做的成功,變成台灣一個非常好的典範。」

高雄市長 陳菊:「今天到C9(輕軌站),我們希望在今年暑假之前,能夠到中山大學C14,完工以後,我想這個整個沿線就都會不一樣,讓總統看到亞洲第一條無架空線這樣的一個輕軌,這是一個城市進步的象徵。」

行政院8千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高雄提出經費1454億的捷運黃線計畫,路線通過三民、新興、苓雅、前鎮、鳳山、鳥松6大行政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捷運黃線將從亞洲新灣區出發,沿著高雄最核心,超過百萬人口的都會區域,加上原來的紅線跟橘線,來提升城市的公共運輸效益。」

高雄市第三條捷運黃線,工期預計2017年到2024年,在通過可行性報告及辦理環評後,預計2020年開始動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