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憂心缺水電 林全:政府不可推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出席論壇,對於先前產業界質疑,台灣缺水電以及面臨環評等問題,一一做出回應,林全表示政府有不可推卻的責任,但這些問題有長期社會因素在,需要務實面對解決。

行政院長 林全:「內在環境的努力,就是如何改善。即使有外在環境的不利,如何讓台灣的投資環境,能夠得到改善,這是我們可以控制,可以努力的。」

林全出席經濟論壇閉幕式,他表示影響企業投資,最重要因素就是不確定性,他也回應產業界的擔憂,包括台灣缺水電,土地環評等問題。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今天水電環評土地,之所以有這麼多問題,那是很多長期以來,累積的社會問題,如果我們不從源頭去來緩和去來改善,要用開推土機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是不可能解決問題。」

林全表示要務實面對困難,在水的部分,政府正在推動溪流整合,聯合供水以提升效率,而用電部分,政府全力發展綠電,期望帶動風力發電產業發展。

行政院長 林全:「這些基礎工作,已經在我們的這次的前瞻特別預算裡面的綠電部分,我們有特別放進來,無非也是希望,讓我們綠能產業,在台灣能夠起來,同時能夠在國際間,能夠展現競爭力。」

至於外界質疑的一例一休,林全則說他發覺有很多批評根本跟一例一休無關,而是過去沒有嚴格執法的問題,他也表示政府願意務實面對。林全強調期待產業界、民間與政府能夠形成共識,才能化危機為轉機,提升國家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