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駭客入侵銀行!首重培養金融資安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近幾年,隨著網路以及金融科技的快速發展,金融業成了駭客攻擊的主要目標,如何落實資安防護工作,培養資安人員,是金融業者需要努力的方向。

RT主播:「一個全球性的駭客集團,有可能偷走10億美金。」

CNN主播:「這足以成為,史上最大的銀行盜領案。」

CBS主播:「沒有槍枝的介入,全是駭客所為。」

震驚全球的孟加拉央行竊盜案,銀行遭竊8100萬美元,駭客攻擊的,就是銀行間的轉賬支付平台Swift,全世界超過一萬家銀行與金融機構使用,在台灣許多銀行也是Swift會員,金融業者在資安人力上的培養,不容忽視。

台灣駭客協會理事長 蔡松廷:「要投資在資安人力的培養上,就是你的資安預算,不要只規劃在,採購資安的軟體、硬體,或是委外的服務,那我覺得必須要安排一些,因為資安,好的資安策略,其實只有好的內部的資安人員,才有辦法來制定的。」

根據資誠會計事務所,在2016年全球經濟犯罪調查報告指出,53%的金融業者,有增加打擊經濟犯罪的支出,55%則表示,未來將持續增加支出。去年七月,國內發生的第一銀行盜領案,超過8000多萬元遭盜領,雖然警方最後追回93%的贓款,但資安的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台灣駭客協會講師 Fyodor:「因為這幾年其實,銀行業都有一些危機,所以我覺得他們第一個要,編列他們那個預算,其實在資安上面,所以其實可以看到,我覺得第一銀行也是一個例子,就是看到這個後果,因為他們就是省錢在,資安方面。」

一銀盜領案發生後,金管會在資安防護上,有所動作,預定在今年第二季,成立金融資安中心F-ISAC,將協助金融業,加強資安防護意識等功用,駭客攻擊的手法推陳出新,金融業者不可不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