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IoT LED驅動器 省電近9成降低人力成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帶您看到,在台灣的一家新創公司,是少數擁有能將技術、硬體及韌體結合的工程團隊,成功開發物聯網LED驅動器和雷達無線感應器,只要透過手機,就能操作,還有故障自動回報等功能,達到近9成的省電效益,也降低人力成本。

科技公司執行長 黃建堯:「那大家可以看我,經由手勢這樣的動作,我就可以跟後面的燈光,去做相關的連動應用。」

有如變魔術,做個手勢,後方的燈就了亮起來,能讓燈具這麼靈敏,台灣新創團隊可是花費多年,研發物聯網LED驅動器和雷達無線感應器,兩者結合,提供完善的智慧控制解決方案,並獲得多國專利認證。

科技公司執行長 黃建堯:「我們將控制的技術,供電的技術,還有通訊的技術整合在一個,LED驅動程式裡面,不管什麼樣形式的光源,像是我背後平版燈的光源,或者是說像嵌燈投射燈這樣的光源,甚至路燈天井燈,那接上去之後,它就可以有機會,來跟網路做連線。」

科技公司執行長 黃建堯:「低亮度的這個部分,調成10%,調整成100%。」

透過手機就能輕鬆調整每一盞燈具的不同亮度,或是決定亮前排燈,還是後排燈,甚至是單一盞燈。科技公司執行長黃建堯舉例,一般使用的日光燈,耗電量大約1000度電,通常都會改用LED燈來節省電力,大約500度電,如果裝了物聯網LED驅動器,可再省下370度電,約87%的電力。

科技公司執行長 黃建堯:「我們會經由NFC來讀取裝置裡面的設定參數,那使用方式就跟刷悠遊卡這樣一樣簡單。」

科技公司執行長 黃建堯:「控制只是給客人附加的福利,節能也是給客戶附加的福利,但最重點是我們節省的,和後續營運的跟維護的這些成本。」

台灣中原大學體育館率先使用,讓150盞燈連上雲端,輕鬆分區、分亮度遙控照明,不再造成突波,延長燈具壽命,省去人力成本,美國加州的希爾頓、紐約的窗簾工廠,也使用這項技術。

美國代理商Patrick Cox:「我們瞄準商用需求市場,大量的辦公室、廠房、倉庫、停車廠等等,都有很大量的燈光照明需求。這種節能效益是立即的,它會直接反應在電費帳單上,有可能從每月100元下降到每月30元,這是顯而易見的。」

科技公司執行長 黃建堯:「我現在在布魯克林大橋,經由我們設計的產品,我可以從遠端,就去了解我們(台灣)辦公室,燈光運作的狀況。」

不論人在哪裡,藉由智慧裝置,就能控制遠端燈具,包括用電資訊和故障都能自動回報,產品更獲得美國FCC和澳洲RCM等相關認證,公司有80%以上營收都來自美國市場,這要歸功,背後團隊。

科技公司執行長 黃建堯:「我們公司屬性比較特別,就是我們有技術工程師,有硬體工程師,有韌體工程師,所以我們每一個環節,都可以自己做。」

自2010年成立以來,致力開發智慧建築控制系統,兼具軟硬體整合技術,2012年獲得台北市政府補助,2013年獲得經濟部新創事業獎, 更在2014年底登錄櫃買中心創櫃板,材料方面,黃建堯選擇較耐高溫的日製電容和其它元件,儘管成本增加,講究產品品質的黃建堯,仍堅持用最好的。

科技公司執行長 黃建堯:「第一步跨出去的時候,沒有人知道,那一步是對的或錯的,但是有一個東西很重要就是說,你選定了一個方向,你就是努力的朝那個方向耕耘,那你總是會發現,別人沒有看到過的機會。我們覺得台灣人應該要向外發展,所以說我們很著重在申請國外的安規的這個部分,讓產品跟服務可以有效的向海外的市場做發展。」

黃建堯也很重視員工福利,他認為,享受生活才能激發創意,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進一步回饋給社會,未來也秉持精益求精的態度,開創燈的,無限可能。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資訊報報

-----------------------------

安可爾科技(股)公司

https://www.anchor-tech.com.tw/blank

anchor@anchor-tech.com.tw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