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輕旅行 跟著在地人逍遙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桃園農業博覽會4月22曰,將在新屋展開為期23天的試營運,並推出4條一日遊行程,串起農博會場周圍特色景點,希望帶著遊客在1小時內,就能感受桃園不同特色的觀光風貌。

佔地近30公頃的農博展區,結合桃園在地特色,規劃4大主題;展現有機、青年新農業,鏈結綠能和植物工廠等在地產業,整合埤塘文化、社區營造及農業再生機制。

導覽老師 邱標鎮:「我們的農博會場會看到很漂亮的,大概有1、20件的整個的作品,那最精彩的就是看到的『手護大地』,它是用兩隻手做成這樣環抱型的,大概60公尺長,表達的意境就是歡迎大家,歡迎所有的朋友,來到我們桃園市來看我們的農博。」

活動期間也結合在地景點,推出4條綠色旅遊觀光行程,而這「農博樂逍遙遊」一日行,由專業老師帶領,踏步海上長城,就有機會一探全台灣最大的藻礁群--觀新藻礁。

導覽老師 葉曾孟:「現在站在的地方它就是一個潮間帶,你可能看到的是一個礁體,它看起來不起眼,可是實際上那個藻礁,它等於是,它的多孔隙的那個,它就是一個魚蝦貝類的育嬰房,它長大之後回到外海,生態應該是永續的,可是因為人類過度的發展經濟忽略掉這塊的海洋生態。」

除了認識桃園珍貴的生態資源,還可以親手採摘有機蔬菜,體驗有機農場堅持不用化肥不用藥物,健康安全的食材原味。

有機農場主人 江文幼:「我們是一個完全農場,所有外面進來的東西,大概只有有機黃豆跟有機玉米,然後我們整個都在農場裡面循環,在我們農場裡面完全沒有廢料,其實我們是要推廣這樣的農法啦,就是是教很多農務裡面,你可以把你所有農場的資源,都可以完全再利用,它等於是再回歸到你的產品裡面去。」

漫步在桐花步道欣賞五月雪,還能一邊認識傳統砌石工法修築的百年「保甲古道」;或是到 被國際鳥盟評為重要野鳥棲地的許厝港濕地,和候鳥們相見歡,一同體會桃園生態、文人、產業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