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掰掰!羅馬復古黃燈換LED 居民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古老的歷史與昏黃燈光映照下的建築,交織成了文化氣息濃厚的城市。不過這種昏黃燈光下的美感可能要被取代了。 羅馬政府基於節能考量,要把城市約10萬顆燈泡換成較省電的LED燈。在環保節能與傳統氛圍的衝突下,來看看當地民眾怎麼說。

羅馬街道的燈光從微黃到白亮。基於成本效益與環保,柔和的老燈將慢慢被冷調的LED燈所取代。一些居民認為浪漫的羅馬似乎漸漸受到威脅,但仍有人看好這隨著時代的改變,看法十分兩極。

居住羅馬美國人 MONICA LARNER:

「這對我們來說非常令人震驚,因為這一切都只在一個晚上中發生。他們改變了所有的燈光, LED燈代替了原本微黃的燈,真的很亮,真的很藍。感覺像醫院的燈光,甚至沒有陰影,因為玻璃產生的模糊感已被移除。」

羅馬居民 LUCA CANDOLO:

「我很開心,我發現光線更好了。最重要的是節能,節能的效應,會使這改變慢慢被接受的。」

但是使用LED照明的好處是無可計算的。光線更加充足,安全性也相對增加,成本的節省也是最大獲益。據估計,此次更換十年將節省2.6億歐元(2.77億美元)二氧化碳將減少35萬噸,汽油消耗量也減少18萬噸。

ACEA PUBLIC LIGHTING SECTO負責人 FIORONI:

「在5000萬歐元的投資下(5300萬美元),羅馬市政廳每年將節省2600萬歐元(2770萬美元),所以在十年中,將節省達到2.6億歐元(2.77億美元)。這十年,二氧化碳將減少35萬噸,汽油消耗量也減少18萬噸。從這些龐大的數字上看來,這項改變使得在技術進步和能源效率方面邁出了一大步。」

儘管LED能帶來較少的環境衝擊與電費的開銷,但許多羅馬人仍然無法接受現代感的LED燈破壞了城市傳統又溫暖的美。不過這一波更換並不包括古蹟區域,因此雖然少了黃燈的浪漫,但羅馬可能還是能保有古老與美麗的氛圍。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