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桐花祭典禮 承諾把事情做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在新竹關西鎮客家桐花祭典禮,宣告2017桐花祭,正式開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今天到關西來,有回家的感覺。」

好像回到家鄉的感覺,蔡總統出席客家桐花祭祭祀典禮,手持清香祭拜土地公,以「拜伯公」表達客家族群對天地山林的敬仰,同時也宣布2017桐花季正式開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向我們土地公我們土地婆,也向我們各地的人民報告,今年的客家桐花祭,要正式開始了,剛剛李主委有講,桐花在這個此時此刻,好像沒有看到很清楚的蹤跡,我相信桐花一定會來,而且很快就會來。」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剛剛總統偷偷問我說,為什麼沒有看到桐花,這個桐花我也沒有辦法,這幾年實在它開花的時程,實在是有亂掉了。」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桐花盛開的季節,桐花雪白紛飛,不僅是臺灣特殊的風景,油桐強韌的生命力,也如同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每一年桐花總是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就開個滿山遍野,這就像我們客家人的精神,低調、踏實而且一定會信守承諾把事情做好,接下來我要大家跟我一起努力,我們一起把事情做好,我們一起把臺三線浪漫大道做好,承蒙大家,安仔細,感謝。」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到我們客家地區來,在這個桐花祭的美麗的季節,來走進山林,體驗客家的生活之美、生活之美,這個是桐花祭今年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個點。」

今年客家桐花祭祭拜儀式,特別選在新竹縣關西鎮的「八寮古道」進行,因應蔡總統的浪漫台三線計畫,要把桃園到台中的台三線沿線38條古道整合,同時也要將台三線客家庄的人文、建築、藝術等重新恢復建立,延續客家庄的文化珍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