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素還真代言淨灘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今天(22日)是「世界地球日」,布袋戲明星素還真、羅喉,化身為活動代言人,帶領超過1千3百名志工,到台西鄉海邊淨攤撿垃圾,一起守護海洋、維護海岸清潔。

響應「世界地球日」,布袋戲明星素還真、羅喉停止決戰武林,今天特別加入淨灘行列,陪伴現場超過1千3百多名環保志工,在雲林臺西鄉海邊淨灘撿垃圾,許多家長順便給孩子做環境教育。

民眾 鄭先生:「這還滿有意義的,就是告訴他們這些,我們平常如果亂丟垃圾,就會造成環境污染的結果這樣子。」

民眾 張先生:「感覺海邊還滿髒的啦!大家要有公德心,不要把這些垃圾留在這裡!」

民眾 蔡小姐:「希望大家不要再隨手丟垃圾!」

一下子的功夫,志工就撿到驚人的垃圾量,包括塑膠碎片、保麗龍以及竹子等多達6千公斤,還有可資源回收的紙類、保特瓶、玻璃瓶近2千公斤,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到場共襄盛舉,同時呼籲民眾不要亂丟垃圾。

雲林縣長李進勇:「希望能夠廣為宣傳,讓所有在海邊、在海上活動的民眾,都一定要記住,不要為環境增加壓力,要把你所帶來的垃圾,要同時帶離開。」

除了用實際行動表現對環境的友善與尊重,縣長也希望企業單位及社會團體一起來認養海灘,讓大家共同守護這片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