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動畫教材 探索漢字演變奧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新唐人漢字動畫節目《悠遊字在》,19日在嘉義市北園國小舉辦一場教師研習營,有近60位老師和志工參加;曾榮獲中華民國小金鐘獎與西班牙歐洲影展「最佳動畫導演獎」等6座獎項的《悠遊字在》,生動有趣的故事內容,深獲在場老師們的熱烈迴響!

新唐人《悠遊字在》節目製作人 林善本:「很多人說中國字很難懂,中國字不難懂,難懂的是字後面的文化。」

現在很多年輕一代,大多不了解漢字的神聖與奧妙,《悠遊字在》透過許多生動有趣的故事,讓小朋友明白文字內涵,輕鬆學好漢字。

北園國小志工團團長 董憲宗:「可以讓孩子可以學到一些生活上,一些人格、品格的教養方面有幫助,所以我覺得今天的教材,如果融入到我們學校的時候呢,會對小朋友是很有幫助的。」

北園國小老師 林美伶:「印象最深刻就是我們一個小孩子,他其實他是有字顛倒這樣的情形,然後呢我發現他最近、他很樂意去寫國字耶!是因為這套教材的關係,讓他有這樣一個求知慾這樣子。對!」

研習會上,參加人員反映相當熱絡;學校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熱心捐贈教材。

北園國小校長 吳永靖:「捐助我們學校《悠遊字在》這樣一個教材,所以今天特別安排到製作人,還有現場有實務經驗的老師們,來跟學校的老師做一個分享。」

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 葉源助:「讓這些學童可以去了解我們中文字的起源,它的意義,讓他們可以增加他們的智慧,以後要怎麼做人、做事,可以明辨是非等等。」

《悠遊字在》耗費16年時間完成,課程精心設計和生動動畫,呈現漢字的趣味與奧妙,寓教於樂,獲得校長與老師們的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