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登場 八大區展現農業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今天試營運正式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副總統陳建仁都到場主持開幕儀式,為期23天的展覽,將呈現「循環經濟」、「綠色生活」、「地景藝術」、「科技農業」等四大亮點,讓外界看見桃園農業的實力與魅力。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在巨型蝴蝶展區前正式登場,占地30公頃,共有8大展區的展覽場地,經過5個月的籌備才佈置完成。

副總統 陳建仁:「在這裡我也要跟所有的全國的同胞呼籲,這個地方確確實實是一個很值得來參觀的地方,而且30公頃展區,實際上是相當的大,所以來一次是不夠,應該要來好幾次,所以希望大家多多來參觀,來看看我們整個桃園市蓬勃發展的農博會。」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有8個展區,有劇場、有市集、有地景的藝術區,那我們明年還要再把這個漁業館,再把科技農業館設置進來。」

農博8大展區裡,把桃園埤塘文化做為生態教育重點,同時推廣桃園米食文化等。另外也呈現「科技農業」,展示新的農業、畜牧業科技,看見台灣農業的未來。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桃園農博在講科技或者是智慧農業,最重要的一環,也就是我們現在新農業,要告訴大家我們要協助所有的農民安全生產,同時要讓這個生產跟消費的資訊更透明,因為現在有IOT,現在有各種資訊平台。」

農博基地還設置全國第一座「光電埤塘」,目前已在全桃園2,800多口埤塘中選定160口做為光電埤塘,未來3年可望供應660百萬瓦(MW)的電量,大約相當於核二廠一個機組的發電量。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的農博基地是一個經濟循環的示範區,水跟電都是循環利用,那我們這裡有太陽能光電的發電系統,包括光電埤塘,光電廊道,還有生命樹,還有光電廁所,都是採取太陽能光電的方式,那我們這邊可以不接台電的電,可以自己自足。」

為期四週的博覽會,民眾可以下載專屬APP獲得最新訊息,桃園市府也規劃接駁公車及停車場,讓民眾暢遊桃園農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