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化!台頂尖技術齊聚車用電子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 邁入第12周年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本週在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隨著全球掀起的汽車智慧化趨勢,車用電子,已經是市場發展的主流。

聚焦駕駛輔助系統與車聯網應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9日正式開跑,台灣頂尖的車用電子客製化能力,以及創新技術,成功吸引國外業者,來台參觀採購。

台灣電電公會車電聯盟主任委員 游文光:「一部車子的整個成品混合啊,大概超過40%會汽車電子,那因為台灣的這個,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產業很強,在公會這邊就,我們就整個的廠商怎麼來,引進這些,產業力量進入車用電子,我想這個產業未來前途是,非常光明的。」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預估,2023年,全球汽車電子與車聯網產值,將達4,511億美元,其中,車輛主動安全以及節能環保相關零組件,成長率最高,平均年增率將超過25%以上。經濟部協助成立的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這次就以智慧安全與電動潔能,為展覽的兩大重點,更展出進化版的自動駕駛車。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 黃隆洲:「將來在三、四十年內,內燃機的數量會漸漸減少,電動車會接續上來,然後再過個大概十幾年,氫能可能會,這個主宰這個市場,所以潔能的進步,也是非常的非常的明顯。」

記者 趙庭譽:「這次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聯合汽車零配件(展)、電動車(展),以及機車產業展,共同展出,四項聯展,預計可吸引超過6700位的國外業者,來台採購,可望帶來超過一億美金的採購商機,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趙庭譽,在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