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搶蘋果單 合作夏普攻OLED!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群創光電榮譽董事長段行建,去年5月請辭群創董事長,投入夏普DP事業群整合工作,經過將近一年的時間,本週首度面對媒體證實,夏普與群創,將在OLED面板有更多的合作,爭取下個世代蘋果iPhone高階面板訂單。

群創光電榮譽董事長 段行建:「經過過去的10個月,那感覺到就是說其實群創跟夏普,是在很多方面都是非常的這個互補。」

群創光電榮譽董事長段行建去年卸下群創相關職務,轉任鴻海集團顧問,主要參與夏普廠務、自動化等業務,10個月來,段行建往返台日兩地,他認為,群創和夏普在產能、技術等很多方面都可以互補,更證實雙方合作方向。

群創光電榮譽董事長 段行建:「夏普現在在建一條線,那4月份5月份就有一些群創的,原來做這個OLED的同仁,去參加他們的團隊,那將來如果說這個案子做,做得還不錯,將來如果還要擴充產能,就選擇一個地點,那又是群創跟夏普可能就,在這方面還可以合作。(你們會有多少人去夏普OLDE這一部分)第一期我看的數字好像是10個人左右吧。」

對於日前鴻海集團在廣州宣布10.5代線建廠計畫,外界臆測鴻海赴美國或印度建廠的可能性,段行建分析,目前面板供應前四大國家,以日、韓、台及中國為主,美國將是潛在的第五大,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先解決貿易逆差的問題。

群創光電榮譽董事長 段行建:「這不是建不建貿易建不建廠,這是貿易逆差的問題,你要解決貿易逆差,比如說像那個印度從零,要說做到,成本一定比台灣貴,什麼都比台灣貴,他怎麼可能競爭,如果政府不出來他就,他根本就,毫無機會嘛。」

段行建也回應北韓危機對面板產業衝擊,段行建表示,只能交給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萬一北韓要發生甚麼事,將對半導體、TFT產業影響重大,不過政策隨時都有變化,企業只能自己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