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稻飯慶豐收 屏東彩稻音樂饗宴開放認桌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與農糧署南區分署副署長黃怡仁等人,一同推廣介紹這次的刈稻飯饗宴,邀請全國民眾逗陣來田邊吃好料。(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屏東縣「慶豐收刈稻飯」割稻競賽暨田園音樂饗宴慈善認桌活動,5月6日上午10點半將在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彩稻田區熱鬧登場,屏東縣政府表示,田園音樂饗宴慈善認桌每份只要100元,菜色全來自屏東在地農產,即日起受理報名,所得扣除成本,將用在縣內社會福利。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屏東稻米高品質行銷國內外,值得藉著刈稻飯活動,分享台灣米食文化;特別是飯湯文化,來自早期割稻豐收時節,農民們以扁擔挑到田間共食的庶民生活,展現傳統農忙時節「放伴」的互助精神。

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指出,屏東不但是農業大縣,更利用彩稻創造新經濟奇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宣揚經過國家嚴格把關的在地物產,呼籲國人多採購國產農產品,消費食安有保障。

農業處指出,田園音樂饗宴慈善認桌每份只要100元,以能回味懷舊農業時代刈稻飯所食用的菜色為主,除堅持「地產地銷」使用屏東在地食材外,並依照當季食材變化出不同菜色。當日還有免費體驗割稻樂、搗麻糬、古早農具展示、稻米知識介紹、農特產品展售等。

田園音樂饗宴慈善認桌每份只要100元,以能回味懷舊農業時代刈稻飯所食用的菜色為主。(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田園音樂饗宴慈善認桌每份只要100元,以能回味懷舊農業時代刈稻飯所食用的菜色為主。(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另外飯湯煮食競賽,也邀請各路好手組隊大展廚藝,分社會組及學生組各8隊,各隊5至7人,已陸續接受報名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