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三鋒面抵台 中北部有望解除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天白天,北部天氣好轉,不過要提醒您,從傍晚開始,又有新一波華南水氣移入,各地降雨機率再提高,連日鋒面為台灣北部帶來降雨,也讓部分水庫水情舒緩解渴,水利署預計28號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解除 中北部一階限水。

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明兩天,北部地區天氣偏涼,中南部高溫大約25到28度左右。下了幾天的雨,終於放晴。不過到了傍晚,又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到臺灣地區,降雨機率提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今天(23日)傍晚一直到明天(24日)上午這段期間,在各地的降雨機率是會比較偏高的,而到明天下午之後預計在降雨的範圍跟強度都會比較趨緩,剩下在東半部以及西部的山區還有一些短暫的陣雨。

週二(25日)天氣會先恢復穩定,預測高溫將到30度左右。但週三(26日)鋒面接近,天氣變的不穩定,局部性陣雨或雷雨機率將提高,各地又會轉為有雨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預計從下禮拜三、四這兩天的話,會是有一波鋒面通過,鋒面通過的過程之中各地都是會有陣雨或雷雨的情形,而且不排除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低溫預估的話還是會有機會下降到17、18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鋒面影響比較明顯的時間落在週三(26日)週四(27日)兩天,西部半部地區需注意局部性大雨。週五(28日)過後,各地降雨將明顯趨緩。

最近的降雨為集水區小有貢獻,中部以北的水庫儲水量幾乎都已超過65%,但南部地區的水情則依然吃緊。28日將召開抗旱小組會議討論,考慮是否解除中北部地區的一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實習記者)藍巧雲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