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臨時校務會議 楊泮池確定不續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台大今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校長楊泮池是否續任,楊泮池在會議一開始發表聲明重申不續任,要求校務會議不必表決,發言完後就離席。

台大校長 楊泮池:「為了台灣學術界的和諧,我在本屆任期屆滿後,就不再續任校長一職。」

台大論文造假案延燒至今將近8個月,今年2月學校招開教評會,對論文人員進行審查,其中台大校長楊泮池確認「沒有違反學術倫理」,討論出爐後,他卻立刻對外公布,不續任台大校長,23日出席臨時校務會議,對風波致歉,並再三明確表達不續任。

台大校長 楊泮池:「我在此重申,不續任的決定,等一下,也請各位不要再對我不續任進行投票。」

在臨時會議上,再三向同仁「溫情喊話」,千萬不要投下續任票,辭意堅決,卻也傳出,是教育部發函給台大,要求校方「即刻」遴選新校長,楊泮池辭台大大家長,難道是被強迫嗎?對此他也做出回應。

台大校長 楊泮池:「我們在3月18日的校務會議中,已經決議,要召開臨時會議,討論不續任相關問題,校方在接到部的來函以後,為了避免可能的困擾,沒有等到今天校務會議召開,就直接回函。」

會議上還特別緊急澄清,就怕又模糊焦點。

台大校長 楊泮池:「我宣布不續任以後,現在心情就比較輕鬆一點了。即使我說不續任,還是很多惡意的攻擊,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在整個調查完成以後,我就會概括承受。」

楊泮池任期到6月,脫離行政職,他也將會回到學術領域好好當教授,只希望能盡快平息風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