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國中科展奪冠 蟬聯彰化14連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學有所用,才是真正能帶得走的知識。彰化的陽明國中,今年又奪得第57屆全縣科展第一名,已經蟬聯彰化縣科展14連霸,單單在複賽117件作品中,就有40件得獎,其中6件特優作品,還將代表彰化縣,角逐全國科展大賽。

透過燈管冷熱散氣原理,用機器調節室溫在24度、濕度80的條件,還有自動澆水系統,多功能滴灌栽培植物,既省人力,又可以達到植栽良好的光合作用。

學生 粘恩睿:「採用T5燈管,不用LED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要得到冷跟熱的效果,這樣的熱能才會足夠。 」

彰化縣陽明國中家長會長 柯建麟:「因為做了科展,他改變了他自己,由做科展當中,學中做,做中學,讓他們體會到另一個層面的知識,而且因為這個知識,驅使他更加對於讀書產生了興趣。 」

還有將太陽能板,設計成樹形的排列,同學研究發現,這樣更能發揮效果。彰化陽明國中,科學設計蓬勃發展,今年縣賽又奪冠,已14連霸。

學生 黃正葆:「用植物來擺設太陽能板的話,這樣能節省空間,以這個植物來講的話,比原本四四方方的排列,是最好,比它好。 」

彰化縣陽明國中校長 何杏雀:「我們今年特優全縣7件,我們就占了6件,優等有18件,甲等也有14件,佳作2件,所以總共40件有得獎,其中6件特優的,要在7月份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賽。 」

陽明國中科展屢獲佳績,去年(2016)奪得全國冠軍,成績優異,校長何杏雀表示,期許學生透過科展,養成探索精神及求真求實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