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種優質草莓 搭配蛋糕美味指數破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有機草莓搭配鬆軟蛋糕做出來的草莓蛋糕,大概是愛吃甜點的人最難抗拒的美味,嘉義有位種植有機草莓的青年,他用特殊栽培方式種出來的草莓香甜多汁,廣受民眾喜愛,還有蛋糕達人特別選用他的草莓做蛋糕,蛋糕加上新鮮水果做出來的甜點,美味指數破表。

溫室裡一大片草莓園,一顆顆鮮紅欲滴、香甜多汁的有機草莓,垂掛在籃架外,讓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一口咬下。

小朋友:「好好吃,好吃耶!」

青農 李健銘:「它外表扎實,裡面的話,它吃起來的口感是說會這樣脆脆的,不會像外面有些軟軟的。」

李太太 張心嵐:「因為這麼好的東西,多分享給大家吃!然後有預約採果,有帶小朋友的話是更好的,小朋友很喜歡採草莓。」

健壯黝黑的李健銘,以高架、籃耕栽培的方式種植有機草莓,四年的經驗,讓他摸索出一套防治病蟲害的方法。

青農 李健銘:「產量的話,土耕它會比較多,但是到相對到後期,你品質要控制也比較不易。每株的話,就是保持6到8片葉子這樣子,讓它就是通風性良好,通風性好的話,蟲害比較就不會在草莓那個植株上面。」

採用新鮮的有機草莓,搭配卡士達奶油餡和自製的草莓果醬,做出來的草莓蛋糕Q彈鬆軟、香氣十足,讓人看了更加垂涎三尺!

蛋糕達人 陳怡君:「剛好跟他接觸到,那想說,這也是我們自己可以安心吃的水果,所以就會拿他們的草莓來做蛋糕這樣子。它這個草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它就是、它那種草莓的香氣,很濃郁,可是它吃起來是很清香的味道。」

高架床培育的有機草莓,粒粒碩大,青年農民李健銘靠努力種出優質草莓,研發出自己的培植技術,讓草莓搭配蛋糕,未來更有機會異業結盟,開創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