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來時路!白家綺勉單親媽為母當自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家扶基金會,在母親節前夕,表揚來自全國24位自強家長,為了撫養孩子長大,這些家長靠著做清潔工、賣菜、資源回收等工作,努力扛起一個家,他們的故事,讓本身同樣是單親媽媽的藝人白家綺,十分感動,回想起自己人生最低潮的時期,忍不住哽咽。

藝人 白家綺:「在七、八年前,我投資的餐廳因為,金融風暴所以賠了很多錢,那個時候我的婚姻也出了很大的問題,所以我瞬間成了負債上百萬的單親媽媽。」

講起自己的故事,藝人白家綺,忍不住紅了眼眶,因為她自己本身就是單親媽媽,當年離婚、負債百萬,咬牙扛起扶養2個女兒的重擔。

藝人 白家綺:「真的會有想要,唉!算了,我不想管了,這種念頭。可是我覺得這就是母親最勇敢的地方,就是捨不得呀!我可以放棄我的人生,但我不能放棄我女兒的,像我現在的人生是反敗為勝吧!所以我也希望我經歷過的故事,可以跟一些人分享。」

白家綺希望用自己的故事,以及象徵陽光的向日葵,鼓勵所有的自強家長。像這位來自桃園、50歲的韓媚珍,丈夫因病離世,她獨自扶養6名子女,靠著早上做清潔工,晚上撿資源回收,將子女拉拔長大,卻從來不喊苦。

自強家長 韓媚珍:「她們都一起跟我,袖口捲起來,大家一起做分類工作,感謝這些小孩子對我都很好,不會嫌棄媽媽的工作。」

同樣讓人心疼的,還有75歲的林張秀英阿嬤,因兒子病逝,她一肩擔起照顧4名孫子的重擔,靠著賣菜跟做蘿蔔糕,扶養孫子,這次受到表揚,她欣慰的掉下眼淚。

自強家長 林張秀英:「種菜的時候要拔草啦,還有提水啦、弄泥土,都幫忙,孫子每一個都會。」

包含藝人白家綺,堅強的自強媽媽、爸爸和阿嬤等人,都是為了照顧孩子,不管吃再多苦,都勇敢面對人生困境,也讓外界透過他們的故事,看到愛的堅強和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