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者也能分一杯羹 創意平台訂回饋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文創商品設計出來也要能賣得出去,來看到近百款藝術家設計的夾腳拖,有企業結合商家通路,首創「設計分潤制度」,依照實際銷售回饋,讓設計者得到第一筆的設計分潤回饋金。

彩繪夾腳拖耳帶一拉,就是一雙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夾腳拖,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夾腳拖彩繪,創意無限。

民眾 陳小姐:「有太陽有雲然後有鳥,旁邊是有很漂亮的草地,所以有很多花。」

民眾 黃小姐:「幫她添一下蝸牛,讓她想要有想要的圖案。」

設計屬於自己的文創商品,專業的MIT夾腳拖供應商,奉獻十多年全球行銷資源,連結台中建築意象,讓全世界的人有機會看見台灣的文創作品。

文創工作者 曾曄鴻:「建築來做台中的意象,因為這個東西比較直接就是說地標性的建築這樣子,所以把大台中的一些比較具有指標性的都放進來。」

夾腳拖供應商總經理 高淑華:「結合了一些文創業者,最主要的目的我們是希望,讓文創的商品能夠商品化,能夠有價值性,然後能夠到全世界去曝光。」

文創與夾腳拖結合,業者更首創設計分潤的回饋制度,讓設計工作者得到第一筆的設計分潤回饋金。

夾腳拖供應商總經理 高淑華:「以量制價,那零售端的因為零售端的話是數量會更少,有可能會下100雙的,這一種我們以15塊錢一雙回饋給創作者。」

文創工作者 曾曄鴻:「就是說如果你的設計的東西,市場上不討好,你的回饋金自然就少,那你的東西如果大家接收度高,那你的收入就多一點,所以我覺得很公平。」

近百款藝術家與設計師作品,搖身一變成最夯的夾腳拖,企業結合商家通路,創出多贏的產業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