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二代接手農務 注入風茹草養身概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香茹草是澎湖地區的特產作物,當地人又稱為「風茹」,不但在澎湖盛產,還可以製成風茹茶,口感清香甘甜,有「澎湖青草茶」之稱,而在屏東萬丹,現在也有返鄉務農的第二代,引進種植。

風茹草開著黃色小花,由於沒有施灑農藥,吸引蜜蜂蝴蝶飛舞。種植大約四個月結滿黑色的種子時,就是香茹草的採收期。澎湖當地人都把它當茶來泡,冷沖熱泡呈現不同的風味。

農業第二代 林慧瑜:「它是從澎湖來的,那澎湖人叫它是風茹草,然後它整個植株都可以運用。然後它是菊科的植物,那它的味道非常的清香甘甜。」

林慧瑜妹妹 林姿君:「我們現在已經把我們的香茹已經做成茶包了,它現在可以冷沖然後也可以熱泡,對,然後重點是它被列為食材所以它可以煮排骨玉米湯,還是貢丸菜頭湯。」

茶包可以和玉米排骨或跟香菇土雞一起煮,甘甜滋味,孩子吃得好開心。

小朋友:「阿姨煮的香茹很好吃。」

林慧瑜妹妹 林姿君:「小朋友喜歡吃果凍的話,我們可以拿來做成果凍。還是說喜歡吃鬆餅,它也可以拿來做鬆餅,都很好吃。」

不捨父親生病又要忙農事,林慧瑜決定返鄉接手農務,將香茹草及養生青草茶加入自家農產中。

民眾:「(她的青草茶如何?)不錯還可以。」

農業第二代 林慧瑜:「因為爸爸的身體狀況,然後第二個是因為我弟弟他一直對餐飲非常有興趣,然後我是覺得,而且弟弟是我們唯一的男性這樣子,可是因為弟弟他的身體狀況他也不適合務農,所以我就決定回來。」

務農雖辛苦,但父母親正向面對人生種種,是她持續的動力。

農業第二代 林慧瑜:「爸爸常常也會說,人難過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要快樂點,我們能做就是福氣,代表我們身體好。所以我是覺得爸爸跟媽媽的精神會一直影響著我們。」

看著孩子赤腳踩著泥土,在香茹草叢裡尋寶,林慧瑜跟著父親務農,感受到爸爸對土地的愛,下定決心返鄉務農,她希望延續父母樸實的精神,讓愛在這片土地上代代綿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