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蛋 蛋農:飼料、代理商可能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彰化3家蛋場的雞蛋,被檢驗出有致癌物戴奧辛含量偏高,造成人心惶徨,有蛋農表示,問題可能主要出現在飼料或是代理商制度的問題。

彰化芳苑戴奧辛雞蛋問題愈演愈烈,專家說,消費者要從外觀分辨什麼是安全蛋幾乎不可能,要分辨有沒有戴奧辛或重金屬的汙染,只能靠檢測才知道結果,有蛋農表示,因為現在都有嚴格的蛋品檢驗,所以飼料可能是關鍵。

彰化芳苑蛋農 謝三郎:「飼料場每個月都有固定的檢驗,藥物殘留,每四個月都會送SGS檢驗,雞蛋有沒有藥殘,確保大家的安全,也確保我自己蛋品的來源是健康的。 」

蛋農謝三郎說,除非蛋雞場規模夠大,可以擁有品牌自產自銷,多數蛋農還是讓所謂的蛋商收購,蛋商若不嚴格品質把關,品質參差不齊,有可能出現類似這次雞蛋被驗出戴奧辛的事件。

彰化芳苑蛋農 謝三郎:「代理商(蛋商)就是?,當蛋不夠用時,他可以幫忙處理,他有的是用我們牧場的名字,自己去賣雞蛋,很多都這樣子,(所以最好買牧場自己的),對對對。 」

謝三郎說蛋的圓頭端有氣室,所以圓頭朝上,尖頭朝下。這樣蛋可以保存得比較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