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的中國開始發生質變 今日點擊(2820-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                         提要
川普:我沒有軟化對中國的立場
航母只是幌子?川普仍寄望中國管束朝鮮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對頭算這一個禮拜都是金三胖,金三胖人家這詞兒還不讓人家說,都是金三胖,完全是圍繞著當時大閱兵時出現的狀況。再過幾天25日,是朝鮮人民軍的建軍節,所以這是另外一個敏感的日子。在這個敏感的日子過程中呢,我們知道當時為什麼說,美國跟朝鮮劍拔弩張,主要就是在習近平4月7日離開佛羅里達之後第二天,美國的文森號航母隸屬第三艦隊的,突然放棄去澳大利亞的例行演習,轉而奔北了,這是當時消息拿出來的。結果這就是說當時就認為川普玩真的了,這回兒可玩真的了,因為頭一天剛把敘利亞幹了一把,所以所有的媒體,大家也都這麼認為都認可。結果呢兵不厭詐,這個川普可是地地道道的老炮,真是地地道道老炮,昨天有消息證實,文森號沒上去,文森號繞了一圈跑澳大利亞,又跟澳大利亞海軍玩了一把,做了一把演習。那麼現在應該是在,還在新加坡的南部還是哪兒,那到現在這故事就不是這麼唱的了。

那朝鮮在這次過程中應該是前天,接受BBC採訪時,還說了句逗嗝的話,他怎麼說,朝鮮外交部的副部長,BBC沒有登後來在Twitter上我看到,他當BBC記者問,說金正恩政權現在對朝鮮人民,和如何應對現在的場面?大概外交部副部長說,我們的領袖我們的政府,對朝鮮人民是非常負責任的,我們這個政府絕不會,拿機關槍去掃他的人民的。這話就罵人咧,對不對?那就89六四咧,這就是明確這麼來的。所以你看到的就是,朝鮮跟中國之間完全分裂了,這是根本之原因所在,朝鮮跟中國的分裂,就是意識形態的決裂。誰做成的這件事情?習近平自己主動做成的。所以在圍繞著朝鮮出現爭端,圍繞著朝鮮出現一系列故事的,這個主導者是習近平,在另外一次的主導者是,主因也在習近平身上,是他主動的採取的行動,主動的跟朝鮮一刀兩斷,跟朝鮮一刀兩斷。
 

川普:我沒有軟化對中國的立場

那星期二的時候,川普接受美國福克斯的電視專訪,他從不同的角度去談朝鮮危機,那其他媒體從不同的角度在分析,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我沒有軟化對中國的立場。川普講他對中國的立場並沒有轉化,說他在與習近平見面後,改變了對中國的立場,都是一些假媒體胡亂說的。這裡面有非常有趣的,一個關鍵的內在的一種概念啦,你不去看它細緻的內在的東西,一概而論的話,那就是有一種相當假的概念。一概而論就是以自己的觀念,去忽視作為川普本身和習近平本身,他們見面當中的細節,這個細節它表現出個人做事的風範,你不去考慮這一點,而去只是從站在菁英的,只能叫站在菁英啦,簡單的說因為所以的話,陳述表面的話那就是出現誤導咧。川普接受福克斯的專訪時提到,我沒有軟化我的立場,但他稱讚習近平是一個很棒的人,在那次首腦會晤的第一天,兩個人原本安排15分鐘,結果聊了三個小時,第二天也同樣。所以他講說,兩人已經建立了很好的關係。

這裡有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他非常接受習近平個人,而到現在習近平跟他們之間,到底7個小時談了什麼,沒有出來。所以川普的表達,他接受習近平個人,與他個人之間的這種聊天、這種闡述、這種信任,但他絕不接受共產黨政權,這裡他描繪的是這個概念。所以他分開了,很多國內中國人大陸人也不會分開的,認為他就是它,它就是他。不是的,今天一切都分開了。所以我跟大家描述認為,四月分開始 2017年的春天,中國已經出現本質的變化,現在在變化過程中,現在在變化的過程中,他的出手會非常快,會非常快。就是當他一旦決定了要做什麼的時候,他不會回頭的,也不會停止的。

川普說:他與習近平合作是應對朝鮮的核威脅,習近平知道朝鮮是個大問題,他正在處理這件事情。他說要不然我要怎麼辦呢?與中國開展一場貿易戰?人家正在處理一個更大的問題——朝鮮的時候,那我怎麼能做這種事呢?這就是非常人性道義的一種表現了,對吧!知道什麼事情大,知道什麼事情小,那知道什麼事情,在這個環境中應該先做什麼。他以極大的尊重來對待中國,對習近平也有極大的尊敬,不過他提到,也許習近平無法幫忙,那是有可能的。他說他正在試著做,我們看看他能做什麼,如果習近平幫不上忙的話,那就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狀況了,我們再看看吧!非常坦率,習近平幫不上忙,在他的眼睛裡就是,他為什麼不接受,不會改變對中國的態度,是中國共產黨的態度;那他為什麼又相信習近平,在習近平他們兩個人找到了,對生命的共同點,與共產黨的概念是不一樣的,習近平的交待,跟他的對話的交待,已經把習近平自己跟共產黨的本質,區別開了,讓川普接受了他的概念,才會出現這個說法。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川普分清共產黨的中國是誰,習近平的個人是誰,習近平今天有權力,我會鼎力幫助他 不給他添麻煩,不跟中國打貿易戰,不談匯率,因為我信他。川普能信一個共產黨人嗎?肯定不信。但他信誰呢?信一個真實的人。
 

航母只是幌子?川普仍寄望中國管束朝鮮

BBC:航母就是一個幌子,川普寄希望中國管束朝鮮。經歷了一周的相互虛張聲勢,川普政府似乎透露了,美國朝鮮戰略的底牌,他轉向與前任一樣的政策,依靠中國來管束朝鮮。法新社講說:將使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乖乖就範的,無敵艦隊的文森號航母,還是回到澳大利亞沿岸執行演習任務了。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承認,那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首先得完成在澳大利亞的訓練課,那目前還很難判斷,這是故意的欺騙,還是改變計畫,還是溝通不夠。沒錯,在此之前也是這個太平洋艦隊,辦公室拿出的說法,那現在呢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上周也說,文森號正前往朝鮮的途中,但在四天之後,這艘航母卻停留在另一方向的印度洋上面。所以這怎麼說呢,所有這幾個人都是按照原來的概念,都無法捉摸,川普這麼玩一把,那後面大家怎麼看呢,等於把大家給洋人洗澡涮了羊肉了,對吧!那金正恩確實給嚇著了,沒有美國人來,那他為什麼不知道呢?道理很簡單,他開著拖拉機拉著排擊炮,這事人家這個航母在海底游,他肯定不知道。所以不能划著漁船說,說我要跟蹤文森號航母,要有這種堅強的意志,我的天哪,對吧!那是有病,那確實有病,所以他不可能。但是呢在那一天確實他沒有試驗,那我們不知道這個消息披露之後,是不是金正恩覺得太丟人了,我25日得幹一把,不知道。

馬蒂斯18日改口講說:美國正在和中國密切合作,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他講我們有著共同的利益,所以這裡說的共同的利益,習近平完全承認,金正恩的核武器對中國帶來莫大的危險。川普表達類似的信心,北京全力支持幫助解決目前的僵局,他是在與習近平會見後說的這番話,很簡單。後面講說他讚揚習近平,然後提到從沒有見過中國採取如此積極的反應,所以一切的核中心是習近平。習近平出現了根本的改變,就是對意識型態的改變,在過去在他之前,所有那些人,對吧!胡錦濤的十年,包括江澤民年代,跟朝鮮之間的關係,就是意識形態之間的關係;包括周永康當年是想叛逃到朝鮮去,只不過沒跑成就是了。

所以這是一個根本上的差距,這是我跟大家說,這裡最關鍵的問題,習近平向川普展示了,他對生命理念的認識,才會讓一個虔誠的信仰者,接受習近平個人,而拒絕共產黨政權,這是非常關鍵的認識。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