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晶圓讓利「溫溫漲」 台積電受惠|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馬克宏首輪投票領先勒龐 金融市場看穩

法國大選首輪投票,親歐派的馬克宏在首輪投票中以些微差距擊敗雷朋,進入第二輪選舉,爭奪總統大位。金融市場市場看好馬克宏主張採取漸進式放鬆管制的措施,有望激勵歐元升破1.08美元大關。

===

矽晶圓讓利「溫溫漲」 台積電受惠

全球前兩大半導體矽晶圓廠 信越半導體和日本勝高(SUMCO)達成默契,下半年矽晶圓 漲幅僅一成,遠低於市場傳言的三成,另外,勝高也與台積電議定4年的供應長約,約定漲幅不會超過4成。

===

蘋果AR眼鏡 最快2018年問世

科技新聞網站披露,據蘋果供應商不慎洩漏的報告,間接證實蘋果正在開發的AR眼鏡原型機。業內人士認為,以蘋果研發需要一到兩年以上的時間來看,AR眼鏡原型機最快將於2018年問世。

===

第一金創投 50億銀彈瞄準綠能

公股首家綠能創投公司,將瞄準太陽能電廠提出20年投資計畫。財政部上周召集八大行庫開會,將由第一金創投領銜,其他6家已民營化銀行共同注資成立資本額50億的綠能創投公司。投資期間超過20年,投資股東更有超過7%的年化報酬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