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駐港高官 5年內不宜重啟政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日前,香港中聯辦法律部官員表示,香港未來5年重啟政改不合適,原因是,應該先集中處理民生問題,如果把時間放在搞民主上,香港將變成跟中東國家一樣內戰、內亂。對於這樣的說法,帶您瞭解,香港人,怎麼看。

香港資深大律師、前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如果王先生他說,不搞政改了,我們的精力放在搞經濟民生,那麼你怎麼去擺平社會不同的利益、公民社會裏頭不同的想法。」

香港自由撰稿人 張成覺:「王振民一向就是這樣宣傳的,就是按照中共的邏輯,中共不是說有大民主小民主嗎?老百姓都說的話,就會把天下搞得大亂,不能允許這種狀況,民主在中共看來就是洪水猛獸一樣。」

對於民主,中共黨媒《新華日報》在1943年美國獨立日曾發表文章稱,美國在民主政治上對落後的中國做了一個示範的先驅。

1982年香港革新會的一份民意調查中,70%的受訪者表示,希望香港97回歸後能維持現狀;只有4%的人說香港應該移交回中國,由中國來管治。

香港自由撰稿人 張成覺:「他們對共產黨也是很害怕,不想改變現狀,所以絕大多數人不期望中共來收回香港,很明顯的一個民心所向。文化大革命時間,中共那些倒行逆施,那些各種政治運動,特別是大飢荒餓死那麼多人,這種情況你是怎麼樣隱瞞都隱瞞不了的。」

對於王振民所說的要多講民生,少談民主政治,香港資深大律師、前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這種說法正是中共一向的主張。

香港資深大律師、前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你看現在大陸內地也是這個情況,就是權力必定是牢牢的在共產黨的手中,經濟它可以放手給大家去搞,這一套在中國大陸其實已經出現問題了,黨內貪腐的問題,權力不受人民監察。」

香港自由撰稿人 張成覺:「你光搞那個經濟,不發展民主,其結果也會經濟發展的成果都會斷送掉。」

另外,王振民把香港撕裂的原因歸咎于是經濟民生、發展的問題沒有解決好。評論認為,香港撕裂的根源在於中共。

香港資深大律師、前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香港搞到今天兩極化、社會撕裂主要的理由是中國共產黨沒有根據回歸時候承諾香港的普及跟平等的選舉,根據基本法45條跟68條來落實。中國共產黨背信棄義,把原來的承諾現在要把它抹去了、甚至是一筆勾銷。」

香港資深大律師,前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如果這個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一國兩制根據原來的想像落實,香港就根本不會出現撕裂,很多民生問題也可以透過香港的民主制度,透過在立法會討論、行政立法合作等來解決。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