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雪流蘇花 虎頭山陸續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原生樹種流蘇,盛開時全棵樹如同披上潔白的雪花,桃園風管處之前移植一部分到虎頭山公園種植,目前陸續綻放,搭配同樣雪白的麻葉繡球,形成獨特景觀。

流蘇花的原生故鄉桃園,目前正值花季,卻因受天候影響,今年虎頭山公園花期較慢,開的也不一致。

民眾 康驊:「今天剛好就一時興起,就是帶著吉他邊走邊彈,這樣還滿悠閒,滿浪漫的感覺。」

遊客:「來這裡看看流蘇,爬爬山,對身體都很有幫助。」

桃園風景管理處代理秘書蔡文慰:「看看我後面這一棵植物,這一棵叫作流蘇樹,那這一棵它的原生地就是在我們虎頭山這個丘陵地這一帶,所以我們在庭園造景時候,就把它種在這裡。」

流蘇樹長的非常慢,硬度夠是雕刻家最愛。

桃園風景管理處代理秘書蔡文慰:「它的木材非常堅硬,以前商人打算盤的算盤珠子就是用這種樹去做的,所以說人家講,一寸流蘇樹就是一寸金,它那個材質很像黃楊木,所以那一些雕刻家非常喜歡這種木頭。」

風景管理處還種植重瓣麻葉繡花,同色系優雅姿態,為流蘇花園加分。

遊客:「很美。」

遊客:「很漂亮。」

桃園風景管理處代理秘書蔡文慰:「這是麻葉繡球,我們當初在種流蘇樹的時候,是想只有流蘇樹還滿單調的,我們就想去種一些跟它同樣是白色花序的花,我們想這個麻葉繡球也是台灣的原生種。」

小玫瑰般可愛的重瓣麻葉繡球,映襯雪白浪漫的流蘇花園,吸引遊客停下來拍照觀賞,留下滿面笑容幸福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