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有成 屏東年輕果農開創有機草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草莓通常適合生長在氣溫30度以下,不會過熱的環境,不過現在南台灣炎熱的屏東也有果農成功培植出有機草莓,還得到有機認證,透過鏡頭看看它們是如何做到的。

滿園的有機草莓,民眾們採的好開心,有紅的、粉紅的,水滴的,還有扁平狀的、扇形的,各式各樣的品種,讓人大開眼界。

有機農場主人 賴惠中:「這兩個其實它就是不同品種,像這個它是所謂的「桃薰」,就是比較偏像於白草莓,果實會有水蜜桃的香味,然後它的顏色,果實顏色的話會稍微比較淡一點點。」

有機農場主人 賴惠中:「豐香,就是一般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品種,那它就是香味跟甜度都很足夠,口感也比較紮實,比較好運輸。」

從屏科大農藝系碩士畢業的賴惠中和父親賴玉興,在南台灣成功培育出不同品種草莓,讓屏東的民眾也能享受採草莓的樂趣。

民眾 李小姐:「經過主人講,才知道說原來品種有那麼不同,然後可能有些人它的品種,就是顏色比較鮮豔,有些品種它就是熟了就是比較白,可是反而我覺得白了比較好吃這樣子。」

有機農場主人 賴惠中:「會建議客人採比較紅的,因為比較紅比較成熟的話,它的口感會比較好,我把它從蒂頭的地方把它剪下來。」

因為一家人都愛吃草莓,又怕外面買的草莓有農藥殘留問題,所以賴惠中和父親就動了自己種草莓的念頭,除了要克服環境及氣候的因素,還要不斷的研究適合的品種和食品加工。

有機農場主人 賴玉興:「我們南部要吃草莓不容易,所以為了自己要吃得健康,所以乾脆自己來種,當然一開始是試種,試種幾十棵,結果發現,我們屏東其實是能種的。」

賴惠中從學校畢業後即投入務農工作,和父親賴玉興,一起耕作一公頃多的農田,父女兩人聯手在南台灣屏東,開創出一片自己的有機農作產業。

有機農場主人 賴玉興:「心情有機農場 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