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表態 美國支持台灣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今天(25日)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這也是川普政府,首次就台灣參加WHA,進行表態。

台美聯手強化國際公共衛生,舉辦防疫研習營,AIT理事主席莫健出席致詞,他肯定台灣防疫經驗,對國際社會的貢獻,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台灣位處亞洲中心,和各國有密切經貿與人員往來,而且在諸多議題上累積豐富經驗與能量,因此當我們尋求全球議題的解決方案時,應力邀台灣加入,美國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過去八屆的世界衛生大會,也期盼台灣繼續參加這個重要會議。」

2003年SARS事件,台灣求助WHO遭拒,副總統陳建仁感謝美方當時伸出援手,協助控制疫情,陳建仁表示,SARS事件凸顯國際合作防疫的必要。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去年蔡總統上台後,我們調整了台灣的外交政策,重新聚焦在為台灣人民及我們的夥伴國家創造具體的利益。在這方面,結合各國力量一起對抗對公共衛生構成的威脅,無疑是最佳方法。」

世界衛生大會5月底在日內瓦舉辦,台灣遲遲沒收到邀請,衛福部日前表態不排除做最壞打算。如今美國以行動支持台灣,是否出現轉機?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