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線工程慢 柯P:新北市徵地不積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地方的接觸越來越頻繁,今天一早,柯市長就來到北投區,舉辦第2次的行動市政會議,之前才因三環三線,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槓上,又傳出他怪新北市在捷運萬大線徵地不積極,今天柯文哲說,覺得「工程進度太慢了」。

改變過去一坐下來就要開會的急性子,到北投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會議開始前,先逐一跟地方仕紳握手,搏感情;但怎麼看起來好像造勢大會。

柯文哲:「綁樁大會,沒有其實我們這個,來之前,我已經自己在,花了一個假日,來過兩次了,就是跑整天,把他們要解決的問題都全部記下來,能夠解決的都先解決掉。所以這個有時候是來講說,我們要做什麼,也讓地方仕紳知道說,我們在這個地方做了什麼,還有打算要做什麼。」

甚至開會前就已經來過2次,說是要多跟地方溝通;但為了雙北的重要建設,柯文哲多次槓上新北市長朱立倫,最新又傳出針對捷運萬大線光是徵地就卡關2年,柯市長快人快語,將問題直指新北市政府,沒有積極溝通。

柯文哲:「我們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品質非常好,但是速度實在是太慢,速度慢就是說,因為他們是工程人員,不擅長協調,比方說要去跟屋主、地主要去協調,這種能力就不是那麼好,那這個就變成說,政治部門要幫忙解決。」

原來是捷運施工速度太慢,惹得柯文哲不開心,但今早朱立倫回應,大台北是一個生活圈,應該是以所有市民的權益來考量,還說主辦機關卻是台北市,等於把問題丟回給柯文哲。

柯文哲:「(所以你有覺得新北市那邊不夠積極嗎?)我不管積極不積極,瓶頸在哪裡,怎麼解決,這樣就好了。(那現在有共識了嗎?)這就要處理啊。」

強調瓶頸在哪,就去解決瓶頸,但從三環三線前瞻計畫預算,到萬大線的徵地問題,都跟新北市槓上,恐怕柯市長也得積極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