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大規模閱兵 美中日韓齊關注朝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本來國際社會預估,北韓將在今天,建軍節,發射飛彈,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北韓都沒有出現發射飛彈或核子試射的跡象,但對美國態度仍然強硬。而包括美國、南韓及日本代表,已經召開緊急會議,以應對朝鮮緊張局勢。

25日,是北韓第85屆建軍節,北韓舉辦大規模的閱兵典禮,閱兵一開始北韓即展示主要武力飛彈,尤其是洲際導彈更是重頭戲。

北韓核子問題六方會談的美國、南韓及日本代表,週二上午也在日本東京召開緊急會議,以應對北韓可能有進一步的核試或導彈發射挑釁,及商討嚴厲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 尹汝尚:「我們相信中國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在川普總統、習近平總書記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高峰會之後中國(對北韓)採取了一些措施,我們受到了鼓舞,所以我們將非常密切地與中國合作;而且我們同意在我們(美、日、南韓)三國之中,我們將在所有行動上合作,包括有關於北韓的外交、軍事、經濟方面;我們將持續地在我們三國間及國際夥伴上密切合作。」

中國與俄羅斯也在靠近北韓的邊界上集結重兵,美國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及密西根號潛艇(USS Michigan)則是進駐南韓,以因應北韓有進一步的挑釁行動。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指出,三位特使將強化合作,在朝鮮半島危機升高之際,採取一致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